台北婚宴兩人包3600超失禮?網揭這關鍵決定價碼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收到喜帖後,開始煩惱究竟要包多少才夠。圖/ingimage

每逢收到喜帖,最困擾的問題莫過於紅包究竟要包多少才不失禮。一名網友收到紅色炸彈,說明兩個人去台北參加朋友婚禮想包3600元,不過卻被其他朋友勸阻「3600只能一個人去」,讓他頓時覺得與現代社會脫節。其他前輩看到這個問題,指出「看飯店價值來包紅包」應該是基本常識,建議原po可以再想想。

原po在PTT上發文請教大家紅包該怎麼包,原本兩個人一共想包3600,消息傳到朋友群組,卻被嗤之以鼻認為「3600是一個人的價碼」,等同原po的預算得再拉高一倍。「年輕的時候一個人包3600是超好朋友欸」,聽到這個不成文規定之後,他驚訝昔日「麻吉價3600」現在已經淪為最低標準,問大家是不是經濟起飛太久自己卻沒跟上?

不少人以自身經驗分析,在台北辦婚宴一桌算兩萬就好,若2個人3600元「新人不就賠錢了嗎」。部分網友也附和表示,若是3600還嫌貴還是不要去好了,交情不夠就不要勉強自己。「不熟到只願意包一千八那你去幹嘛,你很餓嗎?」還建議原po可以包1200元請人帶過去就好。

然而支持原po的也大有人在,直說3600再上去就是6000了,死黨才包這個價格。「想宴客又不想虧錢乾脆不要宴啊」、「結婚還想賺錢」、「賠錢是干賓客P事」,「結婚請一堆不熟的討紅包」,討厭只有在結婚和生小孩時想到周遭的人。

暫時撇開交情,有留言認為「看飯店價值來包紅包不是基本常識嗎」,並以台北為例,有點規模的場地很難有一桌兩萬內的,讓原po有個參考標準。另外也有網友提供妙計,這次控制在3800元,下次看對方回禮怎麼包,「結婚換你炸他,他一定會包比你當初的多」。

喜宴 紅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