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氏規模6.7地震只是小意思? 網友回憶921大地震「震到絕望」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921大地震造成台中災情慘重。圖為怪手拆除建築。報系資料照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地震的次數已不足為奇。然而,每當發生較大規模地震時,人們不免拿當年膽戰心驚的921強震來比較一番。昨晚間台灣東部海域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最大震度4級,讓許多民眾擔心921情景是否再度上演。

一位年輕網友在PTT的八卦版寫下,剛剛發生了4級地震,嚇得自己都快漏尿,差點準備奪門而出,但很多人說跟921比起來真的是小兒科,他好奇有沒有老人願意分享一下921大地震到底多可怕?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憶921當時景況,「住南投就知道了跟世界末日一樣」,「你會以為是飛彈炸過來開戰了」,「921都可搖到燈整個掉下來」,「震到有絕望感,懂嗎?」,「921搖到窗戶都快掉下來」,「家裡東西沒固定的都掉下來了」,「有接近死亡的恐懼感」,「921搖得更強而且久,甚至連續一段時間都有餘震」,「搖很久,水平搖上下搖,我窗戶外的電線都被扯掉」。

921大地震發生於民國88年9月21日上午1時47分,芮氏規模7.3,震源深度約8.0公里,震央位於南投集集並嚴重搖晃約102秒,此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死傷慘重。

921大地震 PTT 強震 地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