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為何愈漸冷清? 網批評這「兩大因素」成關鍵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夜市近年越來越冷清,便有網友討論夜市衰敗的原因。示意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夜市是台灣美食文化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這樣興盛的夜市文化卻逐漸衰敗,不少夜市收益不如以往,熱鬧景象不復存在,甚至有許多老字號攤販停止營業,畫下句點。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夜市是不少台灣人回憶,規模有小有大,最大的特色便是多樣化的料理及平價小吃使其聲名遠播,但隨著物價提升、轉型等原因,原PO整理了「造成少去夜市的六大原因」,分別是「物價高與商家不老實、環境衛生堪憂、店家重複性高、孤單一人沒朋友、已經逛到膩、不良青少年聚集問題」,但原PO也在文中提到,對他而言最主要的原因是商家重複性太高,感到無聊,造成他對於「逛夜市」慾望低下,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熱」、「1234567都有」、「沒啥新東西,去一兩次就沒興趣了」、「1、3,夜市賣得比我家巷口還貴」、「1、3、5真的重複性太高」、「1跟3,走到哪都在蚵仔煎、章魚燒、炸魚條」、「太貴了,反正東西也就那樣而已,便宜好吃的真的不多」、「以前夜市是便宜的代名詞,現在跟一般店家沒有差別,甚至還比較貴」、「3的問題最嚴重」。經過網友討論,主要原因絕大部分以「價錢昂貴、商店重複性高」為冠,而失去逛夜市的樂趣及慾望。

原PO整理了越來越不想去夜市的「六大關鍵原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擷自<...

PTT 夜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