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先吃喝完再結帳」犯法嗎? 網總結:國外很正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若在超市裡拿東西,還沒結帳就拆開來吃,最後拿著空容器去結帳,有女網友發文詢問「這...

超市因商品種類繁多,價格又相較便宜,是許多人購買日常用品的管道。有位女網友則提出了一個疑問,她發文表示,若在超市裡拿東西,還沒結帳就拆開來吃,但最後卻有拿著空容器去結帳,「這個不是偷竊嗎?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說明,如果在超市裡面拿一個東西,還沒有結帳就打開來吃喝,可是最後有拿空盒子空瓶子去結帳的話,「這樣是算是?」原PO更補充道,自己發現很多長輩或者是去國外的人,都莫名其妙會有這個想法,甚至覺得這樣是很合理的,讓他不禁想問這種行為「不是偷竊嗎?」

此文一出,便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表示,「雖然很討厭這樣,但是公司規定除非他走出去了,不然都不算偷竊!超商大夜路過!」、「我的觀念是沒結帳的東西就不是我的,不會私自打開食用或使用」、「我跟小孩說,還沒付錢不是我們的東西,那是老闆的,要付過錢後才可以喝跟吃」、「我的觀念是~付了錢才是我的」。

但也有在國外生活過的網友分享,「在國外很正常,很多人都這樣,在台灣不知道,但如果有付錢,應該還好」、「我目前住在海外,這種情況好像蠻平常的,不少人會這樣做,尤其排隊等結帳的時候,有時候要等很久,收銀台前冰箱裡的飲料是等結帳的首選。國外的收銀員其實也很習慣了,喝完的瓶子她刷完之後還會幫你丟掉」。

超商 爆怨公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