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降台疫情警示等級!傳年底解禁? 留日學生「7字」曝在地實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少了外國觀光客,東京淺草雷門的參觀人潮不若以往。歐新社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大家的出國計畫都被打亂,有一名留日學生表示朋友說台灣新聞說日本年底有可能解禁,建議去嗎?但他深思後給的答案則是「還是不要來,真的!」並表示「日本的疫情從來沒有減緩過」。

一名留日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說,幾週前有朋友問說,台灣新聞說日本有可能解禁,於是想問建議去嗎?留日網友深思一番表示,不知道台灣新聞是怎麼報的,但是如果要給一個答案的話,想說「還是不要來,真的!」。

他表示日本疫情從來沒有減緩過,而且也突破了確診10萬例,連自己住最安全的東北地區,近期病例也突然變多,東森地區短短兩週破200例,真的一點都不安全,他勸在台灣的大家「還是等疫情完全結束後再來吧」。

網友看到也表示「感謝告知,祝平安。唉……錢都存好準備要去玩了說,結果碰到疫情」、「真正能對抗病毒的疫苗沒有上市我都不敢出國,現階段還是台灣比較安全」、「甘溫喔!2.3年內是不可能去日本的。」也有人認為「解禁是因為政治跟經濟壓力,不是因為已經安全了啊啊啊啊啊啊~」。

留日網友勸大家如果日本解禁,還是先不要來。 圖/爆廢1公社

外交部也在昨天表示,日本政府宣布對我國疫情警示等級由3級調降為2級,往後國人赴日本無須提交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但目前日本政府仍未開放一般觀光,欲赴日本的民眾須事先向交流協會台北或高雄事務所申請簽證,並於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避免非必要外出。

新冠肺炎 日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