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租客機車「沒立中柱」遭限期搬離 房東嗆:不配合就報警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PO文求助,表示因自己「不會立中柱」而遭房東限期搬離,房東更開嗆若不搬...

不會立機車中柱就要求搬家?一名女網友在今年5月租下一年約期的房屋,但在8月時,房東卻傳訊告知她要在10月搬離,「只因她不會立中柱」影響到其他房客,而房東更強硬要求租屋點交時間,否則就要進行驅趕,讓她相當無助,因此上網發文求救。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2社」PO文,表示她在今年5月簽下一年約的租屋處,但時隔3個月,房東在8月發出最後通知,「因機車始終無法立中柱」,要求她於10月搬離,而以原PO的租約所示,她可居住至10月31日,但房東於24日傳訊告知必須於30日白天完成搬離點交事項,否則將請警察來強制驅趕,甚至還要求點交時契約必須繳回,這讓她著急的上網PO文求救。

原PO也指出,她也請朋友特地教她如何立機車中柱,但租屋處的停車格是剛好位在反斜坡,原PO力氣小,好幾次練習後還引發手腕舊傷復發。她曾嘗試與房東溝通另找臨停車位,並提出自己的機車常被移到別人的車格,儘管有監視器可查,但房東卻不相信她,還要她自己報警處理。

原PO也強調,當初簽約時,合約上表明「如果因個人因素影響他人,糾正3次會要求搬離」,但這就讓許多網友相當不解,有人就提出疑問「不會立中柱就要求搬離?感覺是有房客去跟房東抗議多次才會這樣,且只憑2張圖很難證明是因為這樣才請你離開,感覺有鬼......」,也有網友表示,「31日之前妳都有使用權,房東要求提早點交,那他有退你一天房租嗎?」

另也有網友建議,「租約有載明機車要立中柱嗎?如果沒有,請你安穩的住!」房東要你搬就要他付違約金,就算警察來也不用怕,沒有任何權力要求你搬走,「如果房東自行開門強制搬,你還可以報警提告非法入侵」。

一名女網友PO文求助,表示因自己「不會立中柱」而遭房東限期搬離,房東更開嗆若不搬...

房東 房客 租屋 機車族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