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分享最窮時科學麵當正餐 網友比慘「37元hold三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分享自己以前因為家境不好,連吃東西都省到不行,示意圖。圖片來源/in...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以前為了省錢,把科學麵當正餐吃的故事,意外引起不少共鳴,也讓眾網友想起過去的窮苦日子,紛紛分享自己的「省錢吃飯法」。

一名網友21日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家境不好,從小就聽到父母因為錢的問題吵架,第一次出國是從學校離開後因公出國。他還說,以前在學校讀書時,都幸運有宿舍住,由於住宿舍不能煮食,所以會買冷凍水餃還有科學麵,用飲水機來回浸泡冷凍熟水餃加熱,最後再泡科學麵和調味粉料提味。

這名網友表示,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以前這些不讓自己餓死的行為,而他也因為自卑的關係,不敢告訴別人這段故事,「窮困的時候真的好苦啊」。他也說,現在的學生看起來都好幸福,可以去網美店買貴貴的彩妝保養品和3C,「就算我出社會了,金錢觀和經濟還是差不多,只是從科學麵變成可以去麵攤吃麵而已」,文末更問大家有沒有窮苦的經歷,可以分享一下。

網友也紛紛回應,「中午只喝一杯焦糖奶茶」、「35(元)蔥大餅2片吃一天,偷裝學校的水喝」、「全聯37元大條土司,配水可以吃3天」、「儲值悠遊卡最低要100(元),想領錢連100(元)都沒」、「25塊肉燥飯分兩餐吃一整天,或去超商拿報廢品」、「兩天只吃一餐,在打工的便當店白飯吃到飽。瘦到40公斤,有學長約吃飯,餓到偷吃他的剩飯」;也有網友回憶起過去窮苦時光,直呼「苦的是日子,匱乏的是心靈」。

省錢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