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哪種公職最好考? 過來人揭「這類」:錄取率超高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好奇問道「哪個公職最好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務員被不少人視為「鐵飯碗」工作,不僅收入穩定,退休後還能月領退休金,因此總是吸引大批民眾搶著報考。近日有網友PO文表示,親戚想考公職試試,所以好奇問道「哪個公職最好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親戚問學店出來能做什麼工作,由於他住的地方偏鄉下,附近都是工廠,薪水就底薪責任制,親戚也沒什麼技能和證照,因此想拚公職看看,「可是想到要考什麼就不知道了,我也只想到台水、台鐵、地政之類的,其他有考過的大大有推薦哪種比較好考的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土木的錄取率最高」、「土木榜上有名」、「認真的說是土木,損耗率一直很高」、「理工科畢業的都可考土木」、「土木、監所管理員最後上班地點都一樣」。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土木有科系限制好不,不是誰都能考」、「土木很難好嗎?名額多、補不滿,不等於好考欸,每年都不足額,一堆人考不到最低分」。

公務員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