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繳費店員沒點鈔稱少1000元 網看傻:調監視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交易時一定要數清楚鈔票張數,以免發生爭議。圖片來源/ingimage

在繳付大量費用前,雙方務必要互相點鈔,避免爭議發生。有網友近期發文分享,她稱自己在超商繳費,數了六千元的現鈔給店員,但店員沒有數鈔或用點鈔機確認,聲稱少了一千元,原PO當下只好給錢,但回家後卻發現錢包比原本預計的少了一千元,她越想越不對,只好求助網友。對此許多網友感到震驚,直呼離譜,建議原PO回頭調監視器。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她說當天去超商繳費,當下數了六千元給店員就開始低頭整理皮夾,未料抬頭時店員卻說少了一千元,雖然她感到疑惑再次確認,店員仍稱有少錢,原PO只好再掏出一千元,但這時店員沒有數鈔或用點鈔機清點,直接放進收銀機。

原PO回家後發現錢包比預計的少了一千元,她說「因為原本皮夾確定有9000,但回家只剩下2000,真的越想越不對又跑回去超商,希望店員點交看看是否多錢,剛好交班時間也說沒多錢,想說店員說沒有多錢就先離開了」。對此,她相當懊惱,詢問網友是否該調監視器,她稱「錢不好賺啊,因為真的越想越不甘願,又怕到底是不是真的少給,不想害店員」。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按規定要用點鈔機,妳去申訴總公司,然後調監視畫面看當時店員數鈔的畫面,是數了6張還是7張」、「報警處理查監視器」、「我繳費有個習慣ㄧ張ㄧ張數給對方,曾經也發生過說我少給錢,監視器ㄧ調清清楚楚」、「按規定,給1000都要用數鈔機兩次」、「當著面數一次再拿給店員,我覺得雙方都要當面在點一次」、「現在不是都要說一句,收妳 6000 元嗎」、「是可以調的喔 要跟店經理或直接找他們所謂的區顧問」。

最後原PO聽取網友意見回頭請超商店長調監視器,調閱兩次發現錢包裡真的有九千元,店長也交還給她一千元,離開時店員也向她道歉。原PO稱「以後繳費會很認真的大動作了,感謝你們的回覆讓我知道怎麼處理,也希望大家往後繳費也要小心」。

超商 爆怨公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