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為顧小孩求準時下班 老闆回一句網友看了全怒:可告他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單親媽媽在按摩養生館上班,想準時下班卻被店長狠嗆。示意圖/ingimage

不讓生活影響到工作是基本原則,但下班時間到了準時走有錯嗎?一位單親媽媽在《爆怨公社》上發文,她表示自己一邊上班還要帶小孩,生活過得十分辛苦,最近她跟店長說要準時下班,店長回「除非你家死人再來說」,這讓她不能接受,單親媽直呼「這句話已經造成我心理的陰影了」,網友看了怒嗆該老闆「這句就真的太超過」。

原Po是名在按摩養生館上班的單親媽媽,她表示「因為最近工作上的累,常常腳不舒服,就在上個月,我跟我們店長說,我要準時下班,結果她回我說『除非妳家死人再來跟我說』」,原Po聽完都傻眼,前兩天她再次跟店長要求準時下班,店長聽完叫原Po做到當天,之後都不要來上班了。

而她的公司從7月開始伙食費以「月」計算,只要當月超出公休5天以上,就無伙食費可領,原Po表示「為什麼超休伙食費就沒有,請問這樣算全勤嗎?」,最後她抱怨每次快下班時,還是要接待顧客,「開單又是開整數的,就因為還在上班內,所以不算加班」,她直言「除非你家死人那句話,已經造成我心理的陰影了」,並詢問網友「請問這樣有算違反勞基法嗎?」

網友看了回應「準時下班不是應該的嗎?為何還要經過主管同意」、「公告的部分算是內部規定勉強能接受,但是那句『你家死人再來跟我說』太過分了」、「直接去勞工局申訴,這種無良公司不要也罷」、「標準老闆嘴臉,你只能多做,不能準時走」、「有什麼證據趕快蒐集一下,請老闆去勞工局喝茶聊天」。

爆怨公社 按摩 職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