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離站猛敲玻璃硬上車 婦帶孩嗆司機:等紅綠燈可以開門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公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依法令規定公車只要駛離公車站,就不得臨時停車,以維護行車安全。但就發生一位婦女帶著小孩在公車亭等待搭乘299路公車,疑似因躲雨沒注意到公車已駛進站,便在已過站公車停等紅燈時,敲公車的玻璃引起司機注意,司機怕車上乘客受影響,只好開門讓她上車,但該名婦人一上車後卻開始對司機大聲謾罵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說明,在昨(9)日傍晚約六點往永春高中的299路公車上,發生一起司機與民眾起口角的事件。原PO推測婦人應該是公車離站後才到站牌,剛好遇到該台公車在站牌旁等紅燈,就拿手上的便當盒狂敲公車門,還持續對司機咆哮表示「搭公車是人民的權利」、「雨這麼大我帶小孩」、「你在等紅燈可以開門吧」。

對此,原PO表示自己滿早就上車了,並說明當時公車已經離站在等紅燈,司機為了安全本來就可以不載客,而這位司機行駛公車時並沒有橫衝直撞,還會貼心詢問乘客下車地點,到捷運站附近的站牌還會提醒捷運站到了。

深怕這名公車司機遭投訴,原PO則說明自己已在今日致電客運公司,並由該公司的副總口頭承諾不會處分這名司機,反而會鼓勵司機繼續堅持行車安全。

爆料公社 公車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