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呢?機車停等區興建遮陽設備 網傻眼:哪個天才設計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高雄市交通局在鳳山區南京路、國興街口的機車停等區上方設遮陽板。圖擷自<a ...

夏天艷陽高溫機車族習慣找陰影處遮陽,但有時停在離停等區很遠的路邊、或是大客車旁邊會因為視野死角發生危險,因此不少人期盼政府設置「遮陽棚」來改善交通安全。日前有網友拍下機車停等區的遮陽設備,眼尖民眾發現亮點後傻眼直呼「哪個天才設計的?」

全台首座機車停等遮陽設施由高雄市交通局試辦,在鳳山區南京路、國興街口機車停等區上方設遮陽板,不過,設計者似乎忘記地球自轉的原理,導致遮陽板是分時段才能發揮作用,從原PO拍的照片可見,遮陽板底下沒有任何陰影,等於機車族直接受陽光曝曬,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效果沒想像中大。

照片在臉書曝光,網友留言回應,「這東西真的很無言,還不如種樹又有市容感」、「看上去比較像遮雨棚」、「建這設施很貼心,但考慮欠佳成果不大」、「遮陽板高度不夠,大貨車來就完蛋」、「下午才會遮陽,早上到中午完全沒用」、「使用時段:限中午12點,日正當中」、「完全沒遮到,想不通為何這樣設計」。

機車族 高雄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