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燒臘店賺翻? 釣出燒臘店兒子曝爸爸「10年還清800萬債還買了2棟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燒臘便當店雖然收入不錯,卻是體力活。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趙文彬攝影

燒臘店的選擇多樣,有脆皮多汁的烤鴨、皮鹹香脆的燒肉及蜜汁香甜的叉燒等,是不少外食族的便當最愛,大街小巷也幾乎都能找到燒臘店,日前一名網友就發文問到,這年頭燒臘店老闆是不是賺翻了,每天都很爽?沒想到釣出一名燒臘店兒子,透露自己爸爸10年來就還清800萬的債務,更賺進了2棟房。

原po在ptt表示,自己去燒臘店買便當,看到老闆爽快的一邊切肉、一邊快手裝便當,感覺一個月就能賺10幾萬台幣,羨慕問到「這年頭當便當店老闆是不是很爽」,並稱自己明年也想開燒臘便當店。

文章曝光後,一名網友就回文,分享家裡開燒臘店的經驗,表示自己爸爸開店10年以上,每天都是早上5點就要起床備料,除了準備烤鴨、香腸、烤雞等各種肉類主食外,還要準備便當店要炒的青菜,11點就開始排隊跟接訂單,且半小時後就會開始有接不完的電話,賣到下午2點左右,再繼續準備晚餐時段的烤鴨,從下午5點賣到晚上8點,收工後,還要準備隔天的烤鴨、排骨、叉燒,大約凌晨12點半到1點才能離開店面。

該網友也說,這樣的工作模式很累人,不過真的也賺了不少錢,網友爸爸就把800萬負債還清,另外還買了一棟透天厝跟一層公寓,房屋位置雖偏僻,但父母兩人目前很享受退休生活,每個月都會出遊1到2次。

最後,網友也說,雖然燒臘店賺了不少錢,但確實是體力活,爸爸也叫他不要接店面,因為切鴨肉時,有時一不小心就會切到手指見骨,畢竟切鴨肉的力道很強,可不是開玩笑。

網友分享燒臘店經驗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餐飲都是辛苦錢」、「真的每次去熱門店光看切肉就累」、「我知道的燒臘店生意不是門可羅雀就是大排長龍」,也有網友諷刺留言說到「因為你爸不請人啊,人力便宜要死,幹嘛自己做到死」。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