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外宿後改變的5習慣 網友指一點:超有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分享5個外宿後改變的習慣引眾人共鳴。示意圖/ingimage

有些人在就讀大學時就離鄉背井搬到外面居住,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從她從家裡搬出來住後,不知不覺在生活中養成了5個好習慣,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手洗貼身衣物」更讓網友相當有共鳴。

原po在「Dcard」發文《外宿的五個日常好習慣》,她提到像是回家第一件事情先洗手,原po解釋外面細菌很多,手是最髒的,搬出來住之後會對房間有種「絕不能被外界污染」的心情,所以就養成了先洗手的好習慣,加上疫情期間也讓她更加落實。

再來是「回家不馬上開冷氣」,原po說從小家裡就是屬於一回家就開冷氣的類型,但是搬出來住後知道電費昂貴,爲了省錢就會熬到睡前才開冷氣,還有在外租屋也不像在家那樣的方便,公共空間的衛生也需靠室友共同維持,也讓她改成手洗貼身衣物。另外如「洗完臉用廚房紙巾取代毛巾擦臉」、「每天用大水壺裝滿2000c.c.的水」也都是被原po點名在外生活後才改變的生活習慣。

文章發出後讓不少網友相當有共鳴,特別是手洗內衣褲的部分,「手洗內衣褲真的是住宿舍之後才開始的,共用洗衣機有夠髒」、「發現我從住家裡到外宿都這樣,自己家也不能接受內衣褲一起洗」、「超有感,內衣褲一定手洗,洗衣機超髒」。

Dcard 開冷氣 省錢 宿舍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