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過最奇葩媽寶同事? 網:請假找媽媽來代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媽寶常用來形容還沒脫離父母照顧,無法自己做主的人。《爆怨公社》上有網友遇到一個新同事,堪稱媽寶中的媽寶。不但工作能力不好,當同事請假,媽媽竟還主動到店裡「代班」。種種行為讓網友也驚呼「超誇張」。

網友表示,碰過很多人,該同事並不會難相處,但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種的」。

她細數該女事蹟:她來報到的那天,店裡剛好在燒金紙,她們請她幫忙,沒想到她說不會燒,因為媽媽要她「只要乖乖念書就好」;還有一次需要打掃環境,該同事也說,因為沒做過,所以不會。最後,她們忍不住好奇問她「在家裡有沒有做過家事」,她同樣回答「媽媽說只要乖乖念書就好」。

更不可思議的是,第三天,同事和媽媽一起來到公司。媽媽說「我女兒今天腳在痛,沒辦法做事,我來幫我女兒代班,服務業該做什麼我都知道」,之後便開始俐落的工作,同事就一個人在休息室玩手機。

後來,這個同事只做了5天就不做了。媽媽打電話來辭職,說她「不習慣服務業要常常站著」,最後連請她來領5天的薪水,都是媽媽來領的。

原文網友補充,那個同事已經30歲,並不是剛畢業的新鮮人。網友們則紛紛吐槽「所以讀書真的有很厲害嗎?」、「離職是好事,否則後面更麻煩」、「她們開心就好。不要放出來擾民都OK」、「原來媽寶的傳說是真的」、「30歲這樣,以後可憐的是自己」。

媽寶 爆怨公社 新鮮人 離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