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婚宴一定要給不熟的長官喜帖嗎? 網教1招化解尷尬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最近要辦婚宴準備發喜帖,因跟公司上下都不太熟,於是想問「...

在台灣辦婚宴基本上除了邀請親友外,也須考量到其他方方面面,才不會失了禮數。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提到,自己最近要辦婚宴準備發喜帖,雖然知道發喜帖給長官是禮貌,但剛入職場還不滿一年,跟公司上下也不太熟,加上長官真的來婚禮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他就忍不住詢問廣大網友「辦婚宴一定要給長官喜帖嗎?」

原PO在文中表示,自己知道發喜帖給長官是一種禮貌,但是聽同事說,長官是拿了喜帖一定會出席的人,因為有特支費的關係,然而他進入這間職場才快一年,完全跟長官不熟,只知道對方滿親切的。

除此之外,原PO也認為自己在職場也是個邊緣人,所以同事應該也不會來幾個,若是要安排同事位子,應該也是只能跟親朋好友擺在一起,如果長官真的出席的話,坐跟同學一桌又會顯得很奇怪,原本還想裝作不知道的他,近日卻被長官特別問「你什麼時候結婚啊?」原PO也只好找藉口說先登記,明年才會辦婚宴,隨後又在對方的問話下說出實話,這讓他感到相當煩惱,因此問道「我到底該不該給喜帖?給了又該怎麼辦?」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有主動詢問的話,基於禮貌還是給吧」、「大多是禮到人不到,安啦」、「給帖子以後也好做人」、「我都是給,如果只給同事沒給主管,事後主管知道會超尷尬」、「感覺長官都問了就是有放在心上,所以還是給吧」。

也有網友提出解決方法,「我直接給喜餅不給帖,消息傳達到了,禮多人不怪,且又不用讓人破費,沒有討紅包疑慮,這樣就不會彼此尷尬了」、「其實可以跟同事排在一起,其他位置安排誰沒差,反正彼此不認識」、「就說只請家宴,訂婚宴只請至親,就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如果真的滿桌的話,就考慮符合長官年紀的桌,或是插到爸媽的朋友桌也可以」。

PTT 職場 婚禮 結婚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