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入減少婉拒捐款 師姐神回「三倍券也收」:做善事不能停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宣布今起開放三倍券網路及電話預約購券服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許多產業都大受打擊,如觀光、運輸業等更是危機重重,為刺激消費,行政院規劃振興三倍券,預計將於15日正式上路。有網友表示,他有一位樂善好施的朋友,由於疫情影響今年收入欠佳,因此有信徒委婉表示「這個月不方便做善事」,想不到師姐竟回「三倍券也收」,讓他相當傻眼。

三倍券預購上路,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網路預約服務,截至今(13)日中午12點,預約成功筆數已達56,100筆。日前便利商店、信用卡等,也已開放預購或綁定數位載具,待15日上路後,民眾就可持三倍券到指定店家消費。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有一位平時樂善好施的朋友,過去每月都會固定捐錢給慈濟,由於金額不大,因此他覺得做好事沒關係。但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他的收入不如以往,因此他向師姐委婉表示,「這個月不方便做善事了」。

想不到師姐竟告訴他「沒關係,三倍卷也收,做善事不能停」,讓他非常傻眼,該網友說,本來以為是開玩笑的,但今日就在十字路口發現「三倍券捐慈濟」的廣告看板,不只可無上限的捐贈紙本三倍券,也可選擇數位捐贈,只要累積消費滿三千元後,三倍券金額將自動捐至慈濟帳戶內。

該看板寫下「三倍有愛,一生無量」,並註明根據三倍券使用規則,慈濟接受實體紙本捐贈,採不找零、不兌現原則,若以綁定三倍券卻未設定愛心碼,則無法重新設定捐贈。該網友直言「真是跟得上時事,到底是搶錢還是捐錢?」

其他網友則留言表示「反感」、「誇張欸」、「收款的可能有抽,否則怎麼會不顧一切的收」、「把三倍劵捐給弱勢比較實在」、「這個機構你有在做事我知道,但是你拿錢的心態是不是有點太誇張,文宣有沒有請佛祖批示過?哈哈哈」、「寧願捐給其他機構」。

網友驚見慈濟募集三倍券的廣告。圖/取自<a href="http...

新冠肺炎 三倍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