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變頻冷氣不用關嗎? 網友曝一做法最耗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想吹冷氣又不想花太多電費,最好選擇變頻冷氣。圖/Ingimage

近日天氣炎熱,體感溫度時常高達40度,回到家開冷氣就是數小時以上,不過也讓人擔心電費爆表,近期有人在「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他表示現在天氣實在太熱了,以前舊式冷氣都不敢吹太久,他詢問換了變頻冷氣真的可以不用關嗎?網友看了也回應「我從安裝完冷氣就沒關過了」、「開開關關最耗電」。

原Po表示,現在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冷氣一開就是好幾小時,他解釋「以前舊式冷氣不敢吹太久,現在換了變頻冷氣,是不是從回家到隔天早上都不用關了啊,很怕電費爆掉欸」。

網友看了也回應,變頻冷氣的原則就是不要開開關關的,「短時間要再開啟就不建議關了」、「新型冷氣不管是不是變頻,效率都很好了」、「最貴的就前半小時冷房」、「關機有持續12小時以上再關,不然都耗電在冷房」、「看你房間有沒有西曬,密閉夠不夠」、「我直接回報給你,6月份開24小時冷氣+電腦,一度電5塊」。

根據台電官網省電專區的說明,變頻冷氣可控制壓縮機的「運轉頻率」,剛啟動溫差較大,變頻冷氣會用較高功率運轉,等到室內溫度降溫後,則用低功率運轉維持溫度,關鍵就是能夠切換運轉頻率,減少啟動、關閉壓縮機的次數達到省電,另外若是西曬的房間,可以在牆面擺衣櫃、書櫃來吸收熱量,降低室內溫度也能減少冷氣耗電。

電費 省電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