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委會裝監視器看垃圾分類合理嗎? 網一面倒:哪裡有隱私可言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住的社區為稽查垃圾分類,打算加裝攝影機,來嚇阻不分類的住...

通常一般的社區大樓都會有垃圾回收站,協助住戶處理垃圾等回收雜物,但若是住戶不落實垃圾分類,管委會就只能找方法來管理。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提到,自己住的社區被政府稽查到垃圾分類不確實,如沒有改善下次就會以罰款處分,因此社區管委會就打算加裝攝影機,來嚇阻不分類的住戶,不過原PO卻認為這樣的做法可能攸關隱私,於是就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管委會裝監控看垃圾分類合理嗎?」

原PO在文中表示,近日她社區的管委會想在垃圾回收站裝攝影機,讓管理員監控及嚇阻沒有落實垃圾分類的住戶,不過原PO卻提出質疑的說道「這個添置攝影機的決定,不需要大樓住戶開會表決嗎?」並解釋,因為自己是有在分類的,但如果回收站垃圾桶的垃圾真的滿出來了,就很容易會有人放在旁邊,所以他覺得裝攝影機有點侵犯隱私,加上都是收到垃圾車上,到最後都會被混在一起,裝攝影機就顯得沒有必要,最後他就忍不住問道「大家的社區大樓都是怎麼確保垃圾分類的?」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回應,「健身房都可以裝攝影機了,垃圾間是要什麼隱私?」、「有監視器很好啊,因為沒水準的人太多,亂丟就公布警惕大家」、「這樣做很好啊,不然貼公佈欄勸導都沒用」、「我住過的社區,垃圾間都有裝監視器,還有社區會直接把未垃圾分類的住戶影像截圖公布,在公共空間倒垃圾的行為,哪裡有隱私期待可言?」、「裝監視器公布不守規矩的人很合理啊」、「就是有不守規矩的人才要裝監視器」、「我支持,我們社區也是有裝,因為真的很多人都沒公德心」。

垃圾分類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