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想吃「全熟」高檔牛排遭批浪費 網戰翻:有折衷作法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每個人對牛排熟度的喜好不一。圖/ingimage

許多民眾對「牛排」情有獨鍾,不少老饕對牛排的肉質等級、產地、熟度頗有講究,料理工序的細節更樣樣馬虎不得,而三分至七分熟是最多人推薦的最佳熟度。一名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分享友人的經驗,說到日前他準備帶女友用餐,女方想吃「高檔牛排」,但只能接受「全熟」的熟度,讓男方覺得有點浪費,最後兩人以吵架收場。對此,網友們也紛紛回應貼文,表達自身看法。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及,一名友人原是要請女友吃飯,女方想吃高檔牛排,且「務必要全熟」,這讓男方覺得有些浪費,認為「不如去吃500多元的鐵板燒或者平價牛排就好,改吃其它比較好一點的東西也沒關係」,最終雙方以吵架收場。原Po表示,他能理解雙方各自的立場,不過也想聽聽他人的意見,因此發文詢問廣大的網友們。

貼文一出即引起熱議,部分網友就表示,「我跟我朋友去吃飯也會覺得他這樣吃很浪費,但還是會尊重對方的喜好」、「尊重對方阿,牛排每個人喜歡吃的熟成度本來就不同」、「個人吃東西的習慣不同,高檔的全熟牛排跟平價的全熟牛排吃起來也差很多吧!」認為男方應尊重女方的喜好。

不過,也有人說到,「請客吃什麼是請客的人決定的吧!」、「花大錢吃高檔全熟牛排擺明浪費,這種錢不要花」、「高檔的肉做全熟,真的非常可惜」。有網友則指出,「高檔牛排又不是每個部位都不適合吃全熟,點適合吃全熟的部位就行了」、「牛小排就適合全熟啊」、「折衷作法,高級餐廳是有羊排、豬排、海鮮可以選的吧!一樣全熟但口味可能會比較好」。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