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菜盤為何一定會有芋頭引激辯 饕客解答說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火鍋套餐菜盤中的芋頭,引發兩派網友激辯。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近日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會想吃火鍋暖身,台灣大小火鍋店林立,密度居全球之冠,不論一人吃鍋的套餐或是全家圍爐點滿桌都能滿足。一位網友好奇為何火鍋套餐中「菜盤很常出現芋頭?」提問激起兩派網友論戰。

一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提問「為什麼火鍋店個人套餐,菜盤很常出現芋頭?」原po寫道,台灣火鍋店多數都提供單人套餐,價格不論高低,除了肉盤、海鮮等主食,都會附上菜盤,但好奇的是「菜盤幾乎都會有芋頭」,火鍋裡加芋頭,會讓「反芋頭陣線聯盟不開心」,「在菜盤中看到芋頭,跟在店家聽到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一樣不爽」。

貼文引發兩派網友激辯,不喜歡的人認為「芋頭應該被禁止」、「芋頭不是裝飾品嗎?怎麼會是食物呢」、「破壞口感的傢伙」、「芋頭都丟別人的鍋裡」。支持者反駁「芋頭好吃,不爽不要吃」、「沒芋頭不叫火鍋」、「芋頭是菜盤最精華的其他都垃圾」、「沒芋頭的火鍋=熱的廚餘」。兩派爭論流彈四射波及無辜,連玉米、金針菇、木耳都被批是妖孽、沒用又噁心。

有常吃火鍋的饕客回應,其實菜盤中的「芋頭和番茄只是熬煮湯頭的食物」、「芋頭好吃的會有淡淡牛奶味」、「芋頭煮到底會吸收肉湯鮮味」,除以上原因,也有人認為是「因為顏色,菜盤要顏色多比較好看」。

芋頭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很高,一般都皆可食用,唯須注意控制澱粉量的攝取,食用過多容易引起腹脹。

火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