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抱怨口罩不夠用也不會網購 他曝真相不以為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口罩示意圖。圖/ingimage

新冠肺炎造成全球大恐慌,越來越多人開始戴起口罩自我保護,台灣自從實施口罩實名制後,不僅緩和了最初瘋搶的熱潮,徵收口罩廠增加產量也讓民眾都能買得到口罩,不過有網友卻說家中長輩抱怨口罩不夠用,讓他聽了很不以為然,認為這名長輩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會用到口罩的次數時間根本很少,而貼文也引起其他網友的熱議。

口罩實名制實施到現在,除了藥局排隊購買外,還能上網預購、超商取貨,方便更多民眾能夠買到口罩,而數量也不斷調整增加,從4月9日起更將調整為每14天大人可買9片,小孩可買10片。但一名網友在PTT寫道自從「口罩之亂」以來,只有在當初超商限購一人3片時買到一次,之後因為自己懶得排隊就沒買到過了,不過最近卻聽到家中長輩在抱怨說「怎麼辦?口罩我只剩30片,網路訂購我也不會,我只能再撐一陣子」,這話讓原PO聽了很傻眼。

原PO表示自己一個口罩都戴3到4天,但這位長輩每天都待在家裡,只有出門去買菜或去超商時才會戴,一天出門不到3小時,不懂為何每天都在換,他也好奇想知道其他人的口罩都會戴多久,於是想問網友們「有人口罩戴一天以上的嗎?

貼文也讓其他網友看了很無言,「問題在不會網路訂購,卻又不肯學習的心態吧」、「我爸說網路訂購超簡單,老人不會?」、「不會網路訂購?不會學嗎?」還有多數人分享自己使用口罩的方式和次數,「我都戴3天,有口罩套」、「5-7天換一片,但一天戴不到2小時啦,出門才戴,拿下來後就放著曬太陽」、「出門時間很短,都戴完拿去曬太陽」、「有口罩套、布口罩,天天換是滿浪費的」、「現在2天一片,奢侈一點一天一片,要排也不見得有」、「看情況,通常一個禮拜以內」、「用電鍋消毒3-5次,看使用時間&環境,一星期1~2片」。

新冠肺炎 口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