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請勿說話!搭公車和朋友聊天遭制止 大學生傻眼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緊繃,公車、捷運族現在都戴口罩抗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燒,台灣日日飆高的確診數和居家檢疫人數也造成部分人士恐慌,有網友就抱怨搭公車時與朋友聊天,竟遭同車者要求閉嘴,相當錯愕。

為防範新冠肺炎,台灣人幾乎養成口罩不離身的習慣,特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必定戴好戴滿,防止被病毒找上門。不過有大學生抱怨,在搭乘公車時,他與朋友戴著口罩聊天,沒想到前座一位婦人突然轉身遞來一張紙條,寫著「疫情期間請勿說話」,讓他當場傻眼,彼此都戴著口罩防疫,為何不能交談?難道在外面都能不說話了嗎?

對於婦人的行為,網友也覺得不解,認為太過草木皆兵、無限上綱了,要是真的這麼害怕,不如別出門。「現在有強迫症的蠻多的,總喜歡無限上綱」、「也太矯枉過正了吧」、「防疫期間,人開始變得敏感」、「她怕就別出門....在家獨自隔離防疫最安心」。

也有人表示,戴著口罩飛沫會不會沾到不知道,反而遞紙條這行為更危險,「傳紙條更恐怖,誰知道妳剛摸過啥」、「疫情嚴重,請勿亂傳可能沾病毒的紙條」,原PO也說自己不敢接,只用眼睛看上面寫了什麼。

不過有網友規勸,現在是特殊時間,密閉空間最好減少交談,降低傳染危險。「認真回,確實密閉空間不要交談才是正確的,有沒有口罩是一回事」、「認真覺得不說話比較好,密閉空間,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從哪裏來又跟誰接觸」、「其實坐車別聊天也是對的,看過聊天三人組,肢體語言大,時不時喬口罩,她們周圍的人一直退,蠻好笑的」、「之前SARS時在火車上也被一位太太制止聊天」、「我在公司上班,內部明文宣導,防疫期間,封閉式公共區域(辦公事、交儀廳、餐廳....)避免不必要的交談」。

新冠肺炎 口罩 公車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