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詢問怎從歐洲返台 網見「大漏洞」驚呼:還不管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指出「歐洲返台的國人應採取武漢模式隔離檢查」,貼文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法新社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不僅亞洲淪陷,現在就連歐洲也遭殃,面對疫情的威脅,就有民眾指出,台灣近期新增的病例都是從歐洲返國後確診,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政府應採用武漢包機模式來做隔離檢疫,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幾個病例都是從歐洲回來的,一些臉書社團裡面,已經看到很多人在討論要怎麼回台灣,不是從杜拜就是從荷蘭轉機,但大部分都是定居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台灣人,算是高度危險群。

原PO提到,基本上義大利的台灣人跟在武漢的台灣人,其實面臨病毒的密度已經非常接近,政府應追蹤從義大利返台的國人,回國後比照武漢模式採取隔離檢查,尤其台灣人在米蘭工作唸書的人其實不少。

貼文一出,網友指出從「第三國家轉機」為一大漏洞,「轉機其實風險更高…」、「從歐洲回來都應該要檢疫了」、「申根區不會有任何記錄,我就算在義大利停兩個禮拜,在別國轉機也不會被發現」、「歐洲返國通常都不是直飛,這樣很難抓」、「轉機回國,你很難確定他是否在歐洲高風險國家」。

另外也有人表示,「現在確診的都是從歐洲回來的人,台灣不考慮學川普禁止歐洲入台嗎?」、「歐洲回國不用隔離,實在會是防疫漏洞」、「政府就算不限制飛航,也應要求隔離14天」、「歐洲應該要比照武漢了」、「不管制、不驗,破口造成就收無法控制了」。

義大利 轉機 新冠肺炎 COVID-19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