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為何這麼愛去韓國玩?網:每年必去只為這件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在櫻花花期間前往南山塔,不僅可漫步櫻花樹沉浸粉紅氣息中,還可以登上南山塔鎖愛情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襲捲南韓,短短幾日間確診個案已近一千例,昨(24)日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亦將南韓之旅遊警示升高為第三級。許多民眾數月前早已購入機票、團旅行程,因應疫情只好趕緊著手處理。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到,自己的親友只要有機會出國旅遊,首選地必定是韓國,究竟韓國有哪些優點,讓人願意一去再去?

該名網友表示,「真的不誇張,(親友)只要有出國的機會,韓國必定幾乎是首選」,且不管怎麼玩,都是前往釜山、首爾、濟州島,「我都看膩了,但朋友都還玩不膩」。讓原Po十分納悶,畢竟世界這麼大,假期難得可貴,「怎麼不把握機會去一下別的國家,東南亞什麼的也都好呀?」

原Po也強調,「韓國、日本這些國家當然不是不好,只是每次都是去這2個國家,不就有點可惜?」,很好奇大家願意一去再去韓國的原因是什麼,「因為韓國的消費物價都不便宜呀,很多地方跟台灣也幾乎相似,也就沒啥太特別的」,想詢問大家到底韓國有哪幾個點備具吸引力?

對此,有網友就指出關鍵點:「很多人不是去旅遊,是去補貨,例行公事」、「認識有朋友的家族,固定半年去採購一次自用品」、「每年去三次,補化妝品跟衣服」、「免稅直接台灣百貨公司價打對折」。有網友則認為:「便宜也是重點,如果歐美都機票5000,也會有很多人一直去吧」、「玩起來的價格不貴」、「機票、住宿便宜,航程時間短」、「沒有太多假期跟預算的話,是方便的選擇」。

不過,部分網友也提到,「其實說真的韓國蠻環境蠻髒的…但挺好玩、景點也很多」、「韓國乾淨?路上一堆隨地吐痰的,我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除了湯飯雞好像也沒其他選擇,而且環境也沒比台灣乾淨多少,兩三年再去一次就差不多了吧」,認為環境問題是讓人不會想再到訪韓國的最大原因。

新冠肺炎 COVID-19 旅遊警示 韓國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