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 網友揭恐怖習慣:不意外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南韓消毒人員在一家商場地板進行消毒。 路透

南韓今(23)日又再暴增123起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確診數累計達556例,並出現第4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對於南韓疫情失控,有網友點出當地人衛生習慣不佳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他表示曾看過一群來台的南韓學生上完廁所後竟然不洗手,就連他到釜山遊玩上公廁時也發現洗手的比例很低,這些觀察讓他認為「韓國的一個生活習慣注定讓疫情失控」。

這名網友在PTT上寫道南韓的疫情會失控,除了沒有禁止中國人入境外,上完廁所不愛洗手的壞習慣肯定是重要原因之一。原PO舉例說曾在嘉義一家大賣場遇到南韓的學生棒球隊出來逛街,他在上廁所時看到有將近10個人進到男廁,但是這些學生上完廁所後竟然沒有一個人有洗手就離開,讓他看了很傻眼。原PO還說自己去年(2019)到釜山去玩,在地鐵上公廁時還特別觀察了一下,發現男生洗手的比例約莫2-3成,甚至更低,而首爾高鐵車站則好一點,有7成左右的人會洗手,但首爾其他地方大概就5成,不過他也說明這純粹只是他的感覺。

原PO酸說「連最容易洗手除菌的場合都被忽略了,摸到哪吃到哪怎麼會不生病?」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的驚呼,「我首爾觀察差不多80%不洗的」、「他們棉被丟地毯上不用洗過,覺得乾淨可以直接蓋,公用地毯喔」、「韓國人環境衛生觀念真的差,去過有被嚇到」、「這是真的,我去年12月去也有發現,還跟我旅伴討論,覺得超噁」、「我以為是他們很愛吐痰,結果是沒洗手」、「韓國的公共衛生觀念真的很糟,想到就怕」、「真的,還看過上完大號的走出來,直接走出廁所」;還有網友認為台灣和日本也有同樣情形,「日本的男性上班族也是如廁後不洗手啊」、「台灣捷運男廁也是一堆不洗手的,或是只有尿前洗手」。

更有人點出南韓另一項讓人訝異的文化習慣,「韓國沒有公筷母匙觀念,這個更嚴重」、「我覺得共食這個習慣更危險」、「還有大家用自己湯匙撈湯的習慣也很噁」、「看標題以為你是要說『共食文化』」、「好像韓國人吃東西時,吃朋友口水無所謂」。

新冠肺炎 COVID-19 南韓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