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已訂紐西蘭蜜月怕疫情 「照舊或取消」陷兩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武漢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有網友原本計畫月底要出國度蜜月,現在不知要不要去。圖為紐西...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NCP)持續延燒,大陸多省市封城自保,全球多國城市也傳疫情,多國航空公司不僅宣布全面停飛大陸,也打亂國內旅人出遊計畫,退團之舉更讓國內旅行社叫苦連天。有網友原本計畫月底要出國度蜜月,現在不知要不要去,在ptt貼文發問「近期有人因為肺炎取消蜜月的嗎?」

原po貼文表示婚後就期待2月底要去紐西蘭跟團蜜月,但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家人都力勸原po不要去,但因工作關係長假也不好請,原po說如果現在取消一個人也要付旅行社約4萬多的費用,「剛結婚後的喜悅都被這個肺炎搞到心情很糟」,想聽聽網友的建議,該不該因肺炎取消蜜月。

網友看完po文後紛紛留言回應勸原po取消或是延後,「我也是同時間去紐西蘭...但我取消了」、「我是2月底去日本自助度蜜月,因雙方家人都擔心,已經取消」、「你可以跟旅行社談,如果是顧慮已付的錢拿不回來,也可以試試消基會等管道」,有網友說「我剛從夏威夷回來,完全沒有肺炎的恐怖氣氛」、「前天剛從紐西蘭蜜月回來,超級美~」,也有網友建議「該注意的是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噴消毒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