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何曾流行「109辣妹」?網陷回憶:當年她超紅引起模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日本節目採訪一眾20年前的人氣109辣妹模特兒。圖/截自《マツコ会議》

日本曾有段時間流行「黑辣妹」,又稱「109澀谷辣妹」,常出現在東京澀谷區(Shibuya-ku),有網友好奇在保守的日本,為何曾經流行過把皮膚曬成小麥色?

原Po在PTT發文詢問,疑惑「這些妹子是比較叛逆嗎?還是這是當時女生的流行,好像叫澀谷辣妹的樣子,有沒有日本史達人可以解惑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憶「黑肉、金髮、泡泡襪」、「真的,過多久都無法理解的流行」、「流行本來就沒道理」、「這現在也還有喔」、「日本妹以前一陣子很哈黑人」、「白眼影、短裙、學生服、小麥膚色」,也有人指出「致敬安室奈美惠啊,黑辣妹始祖人物」、「安室是有格調的打扮,模仿她的很多都走火入魔」、「因為安室奈美惠很紅」、「因為安室是流行指標,109幾乎都致敬她」、「109妹當年是致敬安室,濱崎步是讓日本妹白回來的」。

事實上安室奈美惠來自沖繩,皮膚看起來健康、有元氣,加上都穿著服飾店可以買到的衣服,出道以後,安室奈美惠的打扮引起許多少女模仿。而「109」則是澀谷一家服飾百貨公司的名字,也是澀谷的地標,和流行服飾的大本營。

辣妹 東京 日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