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必備傳統餅乾」叫不出名? 內行人力推:可愛又好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好奇這種傳統餅乾的真實名稱。 圖擷自<a href="ht...

農曆七月來臨,不少公司行號都會進行普渡拜拜,不僅會準備三牲四果,供品桌上也時常出現一些傳統餅乾。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種零食,不過卻不清楚它的真實名稱,原PO習慣叫它「貓耳朵」,但同事則稱為「豬耳朵」,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分享一種餅乾,從照片中可以看見,餅乾呈現圓形且單面凹凸,顏色則是雙色條紋,乍看之下很像漩渦。對此,原PO在貼文中寫道,「最近因爲中元普渡拜拜,公司多了很多餅乾,我請同事拿貓耳朵過來,他很堅持說是豬耳朵,想知道各位都怎麼叫它呢?」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豬耳朵!貓耳朵是麵疙瘩」、「大家幾乎都說豬耳朵耶」、「我們都叫豬耳朵」、「小時候都叫很硬的那個餅乾」、「我親戚家就是專門生產這個的工廠,大的叫大耳餅,小的叫小耳餅」、「正確一點應該要叫螺仔餅,像螺殼上面的紋路」、「豬耳朵+1」、「我都說貝殼餅耶」、「小時候叫豬耳朵, 長大有聽過叫貓耳朵或者是傘餅,但我還是習慣叫豬耳朵」。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還有特大號的豬耳朵,要一塊一塊弄下來吃」、「古早味零食⋯現在看到會怕」、「可是以前買的時候是大的,近幾年才出小的」、「好可愛又好好吃」、「這啃下去牙齒會掉」。

耳朵 爆廢公社 零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