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貼30年前中華商場照 嘆「沒有低頭族的年代」掀熱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附上30年前的台北照片,感嘆當時沒有低頭族多麽美好。圖擷自<a hre...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到處可見人手一機。日前有網友貼上一張30年前的台北中華商場的照片,感嘆「那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引起許多人熱議。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附上的圖片顯示,30年前的台北綠色天橋上擠滿人潮,民眾或直視前方行走,或與旁人聊天討論,對比今日多數人低頭滑手機的光景,讓他無奈表示此為「科技進步的代價」。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懷念那個年代,「30年前我總是低頭打著掌機,像是小蜜蜂之類的,邊走邊玩啊」、「那時候的台北,過年很有氣氛,懷念小時候」、「我記得小時侯西門町的天橋樓梯都是凹的,每格都被走凹的」、「那是一個上一代大人錢淹腳目、做什麼都好爽、好賺、物件合理的時代」、「那時還在讀高中,星期六中午下課就往中華商場買電子零件,及萬年溜冰,還有FIT萬企百貨、今日百貨,現在想想都是滿滿的回憶」。

但有網友認為毋須貴古賤今,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好壞,「那是一個擄人勒贖,霸凌橫行的年代,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一堆說懷念的,真的好奇回得去那個沒網路沒FB沒YT的時代嗎」、「那時交通好亂,路上汽機車排廢氣非常嚴重」、「人們該慶幸,社會確實在前進,而不是幾十年幾百年下來,都和沒有科技的年代一模一樣」。

爆廢公社 低頭族 中華商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