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才25元!手搖飲三巨頭殞落 網曝「關鍵原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飲料店休閒小站。報系資料照

近年來手搖飲店相當多樣,不只飲料品項越來越特別,價格也水漲船高,一杯飲品都可能破百元。有網友表示,20年前的手搖飲三巨頭「休閒小站、葵可利、快可立」如今已退出市場。許多網友都說「根本沒聽過」,還有人直言「不敢喝」,雖然這三家飲料相當便宜,珍珠奶茶只要25元,但內容物更不營養,令人有疑慮。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20多年前手搖飲店有三巨頭,包括休閒小站、葵可利、快可立,這三家店幾乎壟斷全台手搖飲市場,一罐700毫升的紅茶只要20元,還有賣豆花、刨冰等甜品,現在手搖飲店越來越多,這三家老店幾乎完全被取代而退出市場,讓他直呼「為何會如此?」

對此,許多網友都沒聽過這些店家,直言「你幾歲了?」、「完全沒聽過」、「那是什麼?」也有網友表示「南部這三家還是很多,台北比較少見」、「打不贏50嵐」、「這三家用過多少茶葉?你自己想」、「太便宜不敢喝」。

還有網友表示「休閒小站有到對岸發展」、「休閒小站現在在中國賣鮮芋仙賺翻了,出去就迅速佔領市場了」、「我聽過杯樂而已」、「我買過,珍珠奶茶25元」、「杯樂10元屌打」、「印象中三巨頭是50嵐、清心、COCO」。

珍珠奶茶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