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出道就被五月天打趴? 網曝「一首歌唱翻全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伍佰今年出道30周年,曾唱紅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你是我的花朵、樹枝孤鳥等經典歌...

今年是伍佰出道30週年,他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近期剛完結的「想見你」電視劇裡的「last dance」就是伍佰的歌曲,而這也勾起許多網友對伍佰歌曲的記憶。有位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只聽過伍佰的「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你是我的花朵」這幾首歌,直到電視劇「想見你」播出後聽到伍佰的last dance才開始覺得好聽,但在印象中伍佰並沒有很紅過,從出道就被五月天屌打,對此網友紛紛反駁,表示伍佰當年一首歌就紅遍全台,唱現場也相當有特色。

原PO近期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他開頭便問道「伍佰有真的很紅過嗎」,他說以前只聽過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你是我的花朵,也覺得伍佰在現場都亂唱,直到聽到last dance這首歌才覺得蠻好聽的,他說「覺得last dance滿好聽的,後來又覺得『被動』才是最好聽的,但是我印象中他一直沒有很紅過,好像從出道就被五月天屌打,有八卦嗎?」

對此,多數網友紛紛反駁原PO,「有啊,挪威的森林專輯每一首都紅」、「愛情的盡頭、樹枝孤鳥,專輯全部歌經典」、「五月天跟伍佰比只是跳樑小丑好嗎」、「伍佰應該是五月天的偶像」、「他出道時五月天還不知在哪邊咧」、「伍佰現場明明就超棒」、「以前紅透半邊天,大家爸媽都有買過他CD啦」、「挪威的森林真的紅,高中聽到宣傳車在街頭穿梭播放」、「以前伍佰總統府前跨年演唱是嗨到不行,超紅」。

而有網友也指出伍佰在1990年出道,當時五月天主唱阿信只有15歲,還在學吉他,伍佰在推出「樹枝孤鳥」這首歌的那年,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店家在播這首歌,搭配當時的台酒廣告,幾乎人人都會傳唱,雖然年輕粉絲越來越少,但過去的經典歌曲仍令他在樂壇有一定高度,現場唱功也相當厲害,是樂壇的傳奇人物。

伍佰 五月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