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質疑「拔管」有雙重標準 教育部這麼回答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監察院昨針對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糾正教育部與台大。輿論認為,這是「英系」監委在替蔡政府「拔管」行為背書。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當時委員會也確認:教育部對於陽明大學與台灣大學二校校長遴選案之處理是雙重標準,將依監察法規定,請教育部長率相關主管人員赴監察院接受質問。

對此,教育部表示,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程序中,確有召集人與候選人於遴選期間同時任同一公司獨立董事職務之關係。但這是教育部聘任後始揭露,教育部知悉後,即於5月7日及17日兩度函請陽明大學查明實情。

台大陷入校長遴選風波,遭監察院糾正。 記者陳宛茜/攝影

教育部表示,得知此一資訊時,陽明大學新任校長已就任,該校之校長遴委會也已解散。又因台大校長遴選案類似情形已進入訴願及司法程序,仍有相關法律見解及個案異同的情形,須併同慎重考量。因此,目前教育部仍就可能之處理方式,積極研議中。

教育部 校長遴選 台大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