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台大已退後一步 教育部也應退後「那一步」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曾志朗認為,台大遴委會已回應教育部長建議「退後一步」,教育部也應該退後一步,那一...

台大校長遴委會今天發出聲明,再度確認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遴選過程無明顯重大瑕疵、適法有據,籲請教育部應盡速依法聘任管中閔。對此,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表示,之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呼籲大家「各退一步」,如今遴委會已回應部長建議「退後一步」,教育部也應該退後一步,那一步便是盡速聘任遴委會推荐的管院士為校長,「趕快讓台灣最具學術潛力的大學,有一位領導人。」

曾志朗此刻正在大陸青海大學參加海峽兩岸四地(大陸,台灣,港,澳)大學校長會議。他表示,參加會議的校長都關心台大校長的聘任延誤半年多的事件,「對於兩位部長因此下台而新部長毫無新作為,感到不可思議。」

今天他看到台大校長遴委會的聲明,對遴委員這些日子「忍辱負重,堅持民主法治正義,維護學術學術自由,校園自主的精神」,感佩不已!

曾志朗指出,遴委會再次發出聲明,淸楚表達遴選過程毫無爭議,代表敎育部的次長也認同選舉結果。因此遴委會再次經四分之三委員同意,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回應部長的建議,退後一步了。部長應該感受遴委會之意見,教育部自己也應該退後一步,「那一步,就是盡速聘任遴委會推荐的管院士為校長。趕快讓台灣最具學術潛力的大學,有一位領導人。」

教育部 台大 曾志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