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本周將重啟開會?台大遴委會未出面否認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迄今陷入僵局,今有媒體報導,有台大遴委指出,本周將重啟開會討論,最近委員已陸續收到信件調查可出席時間。對此,有遴委表示,「沒接獲此消息」,不過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於稍早受訪證實,的確有收到開會調查,但尚未確認時間,今天仍不會開會。對此台大遴委會仍未回應。

台大案迄今折損了2名部長,新任教長葉俊榮一上任,就宣示「要有溫度的溝通」,並陸續找了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今天又傳出台大將召開遴委會議,遴選案恐出現一大轉折。不過記者多次致電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及發言人袁孝維,都無法取得聯繫,兩人迄今也未出面否認。

學生遴委代表林彥廷稍早受訪證實,已收到開會日期的意見調查,但目前尚未確定時間,若今天能確定,可能明天就開會,但信上並沒寫明主旨及討論議題。他認為,若重啟投票,能解決的也是利益迴避而已,對於管中閔教授身為當選人的適格性問題,早在1月31日召開臨時遴選會時就已討論過,為何當時沒辦法讓新校長上任,可見這個政治問題,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被解決的。

台大師生在傅鐘綁上黃布條,訴求大學自主。報系資料照

未來台大若重新開會討論,遴委會組成將稍有改變。包括遴委沈冠伶自行辭職,可能會由候補教師遞補;學生代表林彥廷則預計在8月1日卸任,改由下屆代表參加。

台大 陳維昭 校長遴選 郭大維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