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納入美國核子保護傘?邱國正:沒人找我談過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台灣是否納入美國核子保護傘,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找他談這個議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曾表示,台美之間有溝通核子保護傘議題,但不宜公開說明。

根據美國國務院解密檔案,台灣方面早在1978年美國宣布斷交後,曾由當時參謀總長宋長志與美方談判時,向美方表達希望美方能以書面文件將台灣納入美國核子保護傘,當時美國國務院拒絕了這個要求。

從美國檔案顯示,交涉核子保護傘問題過去是軍方負責,不是外交部的業務。

立委提詢我國是否納入美國核保護傘下,國防部長邱國正(右)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到目前...

邱國正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將台灣納入美核子保護傘的議題,邱國正說,最近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涵意是當地過去遭核攻後產生的後果,經過長年才恢復成現況,希望防止戰爭再發生,追求和平。立委所提核保護傘問題,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找他談這個議題。

美國 邱國正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