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周邊反潛偵測水下監聽糸統 邱國正:已在研發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台美曾共同在蘇澳海域設置水下監聽系統,監控穿出第一島鏈的共軍潛艦,當年功敗垂成。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說,海軍正在研發類似系統,未來有結果要建案。

邱國正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潛艦國造與反潛一樣重要,美國冷戰時曾發展水下聲波監聽系統,台灣這邊有一條,大概是從南韓、九州、宮古島、與那國島到台灣的東面,而至呂宋島,其實還有一段是新的,他想確定,我方雖有反潛機、反潛直升機等裝備,與友盟有情資共享,但美國的監聽鏈僅到我東面,我方有無自行部署水下聲波監聽系統,是否值得發展。

邱國正表示,海軍因應防衛海疆的需求,如何以有效方法盡早發覺敵人行蹤,這是一定要做的。除情資共享外,確有必要作一個研發,過程海軍已在規畫,未來有結果要建案,已經在研發。

圖為示意。圖為我國劍龍級潛艦。圖/本報資料照

邱國正 海軍 潛艦 林昶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