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00929股價破了21元…這檔就像私藏的提款機! 她:當初一堆人說不會過20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檔ETF扒三層皮,用到極致賺錢賺到翻,我的00929神不知鬼不覺搭上千億抬轎話題。

有觀察到嗎?通膨影響我們最多的除了實質的物價,還有工作量的增加。因為通膨,什麼都漲,租金、公司電費、勞保等人事成本都增加,老闆只能儘可能的不加人,默默增加同仁工作量,好儘可能維持獲利。(以上是雪倫揣測,如有雷同,純屬人性及商業洞察)

人有習慣性跟惰性,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有怨言,超想FIRE老闆!也只能暗中打算,有說中你的心情嗎?

怎麼樣神不知鬼不覺FIRE老闆,讓你離職職場時走的漂亮就要看股魚老師的新書「一本搞懂ETF」。

這本書裡有幾個較少人談到卻重要的部分,像是把一檔ETF扒三層皮用到極致,這三層皮有股利、資本利得、借券書裡有詳細說明,讓你光靠ETF就可以躺著賺。

對於二萬高點不敢買,萬三空頭更不敢買的朋友,怎麼做?這本書也有解答。

雪倫以00929為例,去年12/15開盤價19.85元,不少人說:「快20元了,不會過20元,快賣!」也有人說:「股價這麼高,不能買,買了會套,而且現在外資都在賣!」

有好幾位雪友私訊雪倫會不會賣00929,雪倫都是回「不會賣!目前沒有賣的理由,我打算長抱一段時間。」

雪倫投資偏保守,我喜歡穩定,可以預期,所以下意識會避開波動大或是無法掌握的事情。

00929就像我私藏的提款機,它能夠提供每月穩定現金流是在初期指數設計就加了二個出息機制:

1.排除景氣循環股

2.股利穩定性(平滑機制)

加上雪倫蠻認同00929成分股,這是我現階段會長抱的原因。

最近又很幸運,搭上高股息千億抬轎的話題,光看到這幾天股價上漲就覺得開心。

回想今年1/18當00929跌到18.28元時,有人說:「00929不行了。」

今天3/18 00929收盤價21.03元...

如果你從申購持有到現在不含息的報酬高達40%

如果你在1/18低點買進,不含息的報酬高達15%

這還不含每月能領的0.11-0.13元的利息。

看了讓人流口水吧?其實這一切只是不要光想不做、不要等,不要等股價跌下來再買,不要等錢多一點湊整張再買,因為我們無法預測股價,最好的方式,還是雪倫常提的用定期定額、分批布局,等下跌時再加碼。

找理由減肥,沒效!

投資找理由,沒用!

◎本文內容已獲 財經雪倫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月配息

延伸閱讀

00919至少還有兩次可配0.55元的底! 專家:但要強調ETF沒有穩賺不賠

等降息才買債券ETF太晚了! 專家:00857B折溢價比00679B低 首配高達5.5% 最高漲幅達65%

00940定價10元沒比較便宜但有這好處!專家提「四誤解」:申購先買先贏這邏輯只對一半

00940募多少? 答案揭曉超過1700億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