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58723334355-0'); });

影/蔣萬安疑陳時中保台DNA 蘇揆:蔣的父親赴陸做買辦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檢舉詐領助領費案,偵辦調查局北機站報請檢方偵辦,被列被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屏東榮總開幕時,會前聯訪被媒體問到對此案看法,蘇貞昌說,高虹安要自己解釋清楚才能釋疑,必須面對檢調偵辦,才是誠實面對、負責任做法。

地方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各候選人也更加積極投入選戰,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國民黨台北市候選人蔣萬安批評「抗中保台」DNA何時長出來?對此蘇貞昌回應,民進黨一向不反對兩岸正常對等的交流,陳時中在就任部長前,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大陸相關的交流,對於民進黨一向正面積極態度是一致的。至於蔣萬安的爸爸,利用身分收台商3千萬,還到中國大陸做買辦,喬所謂出境管制等的事,跟臺商打官司還失敗,這都是經過法院認證的事,現在他要選市長,外界質疑會不會將來他爸爸更是利用身分,買辦愈做愈大,這是他必須要誠實面對的問題。

蘇貞昌也說,我們也可以看到在中國大陸軍機繞台、軍艦圍台的時候,中國國民黨卻派團去中國大陸跟他握手,連他開二十大說要武力對付台灣,中國國民黨還拍賀電,這一些連中國國民黨年輕一輩候選人都大聲明白地反對,所以可以看出兩個黨、兩個候選人是誰沒有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誰在傷害台灣,誰在自己牟利、利用身分,高下立判,不必扭曲。

FB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