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
傳出去

台積電基金會2014年起,走訪遍布全台的醫療、社福單位,尋找一樣對獨居老人,有協助意願的夥伴,串接起志同道合的點與線,打造全國性的獨居老人照顧網──「愛互聯」。


針對獨老醫療,位於各縣市的愛互聯醫療單位,首先為低收入的獨居老人,提供掛號服務專線,並減免掛號費,降低經濟弱勢的獨居老人醫療門檻。


接著,基金會再與在地民間社福單位志工攜手,協助獨老前往合作醫療院所就診,並協助診後的服藥、起居,更重要的,愛互聯為獨老的需求,一起找資源。


愛互聯目前在全台,「兵分六區」投入服務行動(北部、竹苗、台中、台南、高雄、花東),今年還有14家偏遠地區醫院,和更多的社福單位,表示有意願加入串連。



我想幫忙

【恆春旅遊醫院】需要您的幫忙!


恆春醫院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改善偏鄉部落長照及復健等問題,已捐贈恆春牡丹鄉:

各類復健硬體設備

設立電動樓梯升降椅,方便行動不便長者上下樓

在樓頂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


待認領愛心缺口

濟助政府未補助之邊緣弱勢住戶,約91萬戶(包含醫療、救護車及住院看護費)

牡丹鄉交通接駁車一台

恆春四偏鄉肝癌篩檢,提供約30人,ㄧ年四場次的篩檢費用,約19萬元

牡丹鄉部落中央廚房,提供40多戶弱勢長輩供餐


立即伸出援手

恆春旅遊醫院(08) 889-2704

恆春旅遊醫院 高專員0933-775-822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