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英語課 持續性學習 自主學習 享學想學 語言資產


不少學者憂心,小學生教育現場淪為「背多分」,很多孩子從小就放棄英語。語言是家長能留給孩子一輩子的資產、但該怎麼做?實地走訪發現,英語能力突出的孩子,都有著共同的行為模式與特質。


《聯合報》從英語專家、教師,以及成功翻轉教育的家長視角切入,從當代教育制度的破口,找到孩子主動享受學習的動機,就能為孩子打開世界的窗。



Lesson 1

從1到無限
讓持續力成為學英文的解方

不能決定出生在哪裡,但能思考在台灣,孩子要怎麼學好英語。專家建議,家長想趕在孩子學習力固化以前投資教育,首先應思考的問題是「如何讓孩子願意持續學下去」。

看秘笈




Lesson 2

自主學習 自信的未來

英語專家建議,小學生的英語課「適性學習」是關鍵,按照自己的速度、用自己的方式學到的英文,才能真正理解內化活用,擁有自信英語力。

看秘笈




Lesson 3

享學。想學 讓孩子自然而然脫穎而出

「小學生的英語課,我想就是要開心的學習,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棒、對自己建立信心。」

看秘笈




Lesson 4

幫孩子打開世界窗 語言是最棒的資產

學霸小朋友這樣學英語!親職教育專家觀察幼童學習行為,歸納3大動力來源。

看秘笈


文字:連珮宇
視覺設計:張心慈
插畫:黃微庭
網頁製作:廖克樸
議題行銷:張乃文、蔡嘉棋、陳欣媛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