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孕期遇上安胎怎麼做?常見3種須安胎狀況與注意事項

在產檢門診中,針對孕婦主訴的宮縮、肚子緊、出血等問題,醫師會先開立口服安胎藥治療,倘若服用後仍無法改善,通常會建議住院安胎。 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葉海健提到,尤其是患有子癇前症、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等族群,需提早入院安做好生產準備,以便在適當時機點分娩。

88 雜誌

張金堅:當心腫瘤的左鄰右舍 談腫瘤微環境

腫瘤微環境的細胞組成及功能可能會因腫瘤發生的器官,癌細胞之不同特性、腫瘤分期及患者本身的體質而大不相同。

280 雜誌

憂鬱症治療別中斷 以免憾事發生

在治療憂鬱症期間,可能會因為治療中斷、沒有完全康復,有的時候又有突發事件而影響病情,即使有接受治療,偶爾還是會有想不開的念頭,需要特別留意。

186 雜誌

新光醫院副院長 高尚志 堅守行醫價值大愛無限

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高尚志指出,當發現肺癌時等於離死亡已經很接近,但其實從很早開始,癌細胞就已經在體內生根發展。

460 雜誌

您吃對油了嗎?營養師破解食用油10大迷思

選對好油、適當用油,具有防癌、調節身體免疫力功能,就能健康養生。

1238 雜誌

我的蟋蟀 請你晚一些來

在我的家鄉,傳說逝去的人如果想回家看一看,就會變成蟋蟀或螞蚱,因為它小而常見,行動又迅速,回家偷偷看上一眼,過夜就會離去。

213 雜誌

父親的最後十年

父親16歲獨立幹活,到去世那年,行藝整整57年。這是個十分可怕的數字。連峽河的水都流累了,懶得流了,如今只剩下碗口粗的一股,只有下過一場暴雨,才能活過來一回。

261 雜誌

司馬遷的空間智慧

其實,司馬遷本人就是一個非常重視地理調查、具備空間智慧的人。他走遍了中國的大江南北,對黃土高原、華北平原、東南丘陵、雲貴高原以及沿海地區,進行過廣泛的調查和深入思考後,這才動筆寫《史記》。

113 雜誌

排位稀缺

有些東西,就算整個社會的物質再怎麼豐富,也會一直稀缺。而且可能物質越豐富,它就越稀缺。

112 雜誌

複雜的親情 剪不斷理還亂 不良親戚也該斷捨離

過年時,您有害怕或不想見到的親友嗎?真正的親情,能讓人感到有歸屬感,反之,被以「家人之名」強迫執行不願做的事情時,就像背負沉重的包袱,此時,就該適時地做出親戚間的斷捨離,但該如何做呢?

5455 雜誌

《倒數婚姻》編導黃致凱的自我提問:曾經相愛 支撐過彼此夢想的兩個人 愛情是怎麼被消磨掉的?

劇團「故事工廠」成立十年了,在10月推出了他們的十週年作品《倒數婚姻》,帶觀眾去看一對即將離婚夫妻。

194 雜誌

希望孩子可以抱持堅強的信念 瑞莎:堅強才能更快樂

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細膩的肌膚、輕柔的嗓音、完美的身材比例……有如精緻的芭比娃娃,是大眾對於瑞莎的第一印象。 來台14年的她,因為有顆熱愛台灣的心,而在這落地生根。2016年誕下可愛的大寶貝Nika,又在全家人的期盼與希望之下,2020年再度迎來小寶貝Mila,躋身雙寶媽咪的瑞莎,不只有了更多的愛與勇氣,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90 雜誌

嬰兒推車選購寶典 符合育兒需求最實在

有了寶寶後,舉凡奶瓶、包巾、尿布等等,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嬰兒用品,而推車更是每個家庭必備的育兒利器,不僅能減輕爸媽雙手的負荷,出門在外也不用擔心寶寶的人身安全,讓全家人在一起的親子時光更輕鬆自在!

33 雜誌

你是孩子的工具人嗎?表象下潛藏的社交互動問題

孩子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找爸爸媽媽嗎?其實從社交互動,可以看出孩子發展的端倪。

752 雜誌

兒童內分泌科看什麼?成長發育需要專業守護 性早熟治療非這科不可!

隨著父母愈來愈重視孩子的身高與性早熟的問題,讓兒童內分泌科醫師在這幾年變得很夯!或許父母覺得兒童內分泌科很難掛到號,沒錯!全台領有兒童內分泌科專科證照的醫師為數不多,過去,多在醫學中心服務,如今,部分醫師走入基層診所,雖然看診內容有所差異,但共同守護孩子健康成長的初衷卻是相同的!

204 雜誌

陰道感染好困擾! 孕期更要小心做好私密處保養

分泌物變多、味道難聞,伴隨濕濕黏黏的感覺,相信不少女性朋友深受陰道問題所困擾。如何判斷異常分泌物?日常要如何保養?特別是在懷孕階段,更容易增加私密處感染的風險,請務必小心避免感染,進而造成早期破水與早產。

33 雜誌

過敏第一課.認識過敏進行曲

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是台灣最常見的過敏症狀疾病,其中,又以過敏性鼻炎為最大宗。

111 雜誌

解析捍衛身體的免疫軍團

人體抵禦病原的第一道防線,是皮膚、上皮組織、黏膜等物理屏障,眼淚能沖洗角膜,移除附上的細菌,呼吸道黏膜的纖毛細胞,不停擺動其纖毛,以移除黏液及上附的異物。

132 雜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蕭勝煌 神經外科的減壓人生觀

蕭勝煌曾在臺北榮總及市立仁愛醫院接受外科訓練,是前國健局局長吳浚明的得意門生,在擔任神經外科主任期間,儘管臨床門診相當繁忙,仍在陽明大學生理所進修取得博士學位。

154 雜誌

每10個人就有1位糖尿病患者 調節血糖穩定 就不怕併發症來襲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18歲以上國人的糖尿病盛行率達12%,男女比例各為11.4%及8.9%。

180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