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隔日沖鎖定尾盤強拉股

隔日沖的選股策略是透過嚴格的篩選條件,找出具有爆發潛力的股票,隔天一睡醒、即可獲利出場,如何提高這套策略的勝率,掌握這三個字,絕對讓你在操作上無往不利。

75 雜誌

卡到車電及高頻電感的大商機

台股在4/9由於台積電大漲到819元,兼以高本益比重電股:華城(EPS 13.5、股價853),士電(EPS 8.5、股價34.5),亞力(EPS 3.8、股價128)全面漲停板,使指數飆漲378收在20796,這個盤勢我看到一個大行情,由於高本益比股拉開低本益比如AI伺服器

147 雜誌

輝達AI伺服器機殼黑馬:勤誠

輝達GTC大會秀出新一代架構Blackwell和B200晶片,也發表了地表最強AI晶片 GB200,由於功能強大且造價不低,相關的周邊應用將因此有所改變,並且隨著亞馬遜、微軟、Google、Meta等積極建置AI伺服器下,預期輝達欣的伺服器晶片將扮演新工業革命重要引擎,推升AI應用加速落地,雲端、終端需求爆發。

147 雜誌

重電聯手!搶食國際大單 評價全面調升

電力議題將會是繼AI過後最夯的話題,把握電力概念,就掌握的接下來行情的主流股,隨著AI技術與應用的快速發展,國際大型投行美林預估,AI的電力使用量及需求量將在2023年至2028年間以30%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快速成長。

148 雜誌

中國力倡晶片自主 台廠利多

隨著美中科技戰進一步升溫,中國政府展現出發展半導體自主化的決心,在中國晶圓產能持續擴充之下,將有利以中國市場為主的IC設計業者營運表現。

1357 雜誌

月配ETF 填息率大比拚

四月又有多檔月配型ETF募集,包括野村、群益、兆豐的ETF,雖然投資人特愛領股息,但你真的挑對了嗎?除了殖利率、選股策略之外,還需關注什麼?

1148 雜誌

2萬點滿手好牌

三月營收公布,AI伺服器供應鏈業績大多不錯;重電、汽車零組件、台積電大聯盟以及金融股成績也很優,加上首季台幣貶值近4%,上述產業獲利看好,可趁股價拉回時逢低買進。

151 雜誌

謝金河:台積電領軍的台股天蠶變

四月九日台積電開高跳過七九六元,很快越過八○○元大關,最後衝上八二○元,這是台積電的新里程碑。加權指數當天大漲三八七.五,收在二○七九六.二,盤中寫下二○八二一.八一的歷史最高,但櫃買指數卻下跌一點,收在二五四.九三,這顯示台股的上漲完全是由台積電所帶動,市場焦點全在台積電身上,而且台積電輻射範圍愈來愈寬廣。

3817 雜誌

台積電法說帶頭放閃

法說會未演先轟動,內外資法人提前買超卡位,帶動台積電的股價與加權指數同步創了新高,法說會後是利多出盡?還是準備迎來另一個高光時刻?

2193 雜誌

美股居高 2步驟挑抗震標的

今年以來,美股持續強漲。進入3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普500(S&P 500)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等3大指數連創新高。但投資人並不若年初般熱情,反倒心生市場波動加大、獲利回吐等風險意識。

36 雜誌

依5類投資屬性挑合適債券ETF

隨著美國升息進入尾聲,市場都在關注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方向,台灣投信公司發行的美國債券ETF(簡稱美債ETF),也因為高息的優勢,在2023年吸引許多投資人搶進,多檔長天期美債ETF更數次追加募集。美債ETF真的適合大舉買入嗎?

833 雜誌

台積電擴產 誰最吃補?

全球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引領著股市圍繞著AI不斷創下歷史新高,台灣作為其中的重要一環,其龍頭企業台積電(2330)更是引領著整個產業的步伐,台積電不僅在技術創新和市佔上保持著領先地位,更引領全球半導體產業逐漸走出低迷期,4/18(四)將舉辦Q1法說

704 雜誌

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車用股

指數4/1收20466,仍屬選股不選市,在Q1公布季報,因Q1台幣大幅貶值1.255元,所以外銷股主要是車電及外銷比例高的電子股,本業業績非常好+匯兌收益,業績會大好,所以4月選股標的在車電及電子股,尤其低估的車電:立隆、欣銓、矽格、佳邦、堤維西、乙盛、貿聯、胡連…(東陽、帝寶漲多了做箱型震盪)

530 雜誌

大盤2萬點善用隔日沖引爆獲利

台股指數在站上兩萬點之後,資金輪動的速度非常的快,個股常常漲個一兩天就休息,不容易有波段的行情,投資朋友在操作上難度很高,現階段要讓「風險極小化,獲利極大化」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隔日沖。

101 雜誌

輝達GB200最低估的供應鏈:緯創

輝達GTC 2024技術大會已於3月中旬召開,同時發表了地表最強AI晶片 GB200橫空出世,這是由兩顆B200與Grace CPU晶片封裝而成,由於一顆 B200 晶片功耗高達1000~ 1200 瓦,故將首度採水冷散熱技術,相關的周邊也將因此有所改變。除了晶圓代工是台積電外

3254 雜誌

清明變盤?!鎖定主流向上

清明變盤? 當前台股及國際股市明顯趨勢偏多,如果要轉空也要等到頭部成立,但目前也還沒做頭跡象,所以這裡要等待大盤趨勢反轉向下,應該還為時尚早,但假設指數行情呈現整理或橫盤走勢,那麼選對主流類股就很重要了,四月電價終究上漲,那麼這會不會將是開端? 電價上漲趨勢將引動全新主流行情!

129 雜誌

Q1季報強股搜秘

台電虧損四月調漲電價,央行憂心通膨再起,大盤站上兩萬點時宣布升息半碼,造成多頭氣勢稍挫,指數在高檔震盪,不少投資人已在高點獲利了結,也有續抱持股者,只是短線操作難度大幅增加,即便用AI也因台股缺少兩萬點歷史數據造成生成或學習失真。

58 雜誌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股市跟練拳一樣,手把手教學進步最快,億級大師蕭明道另一個弟子林教授(林易逵)近日開班授課傳授量價心法,連老師都出來贊聲、拍手叫好,師生之間的對談,把量價關係簡單而深刻的描繪出來。

333 雜誌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台股站上2萬點創新高,但半導體似乎處於漲勢初期指日可待,現階段投資人到底現該進還是退呢? AI狂潮帶領台股跳躍式創高,投資人害怕漲得快也跌得重,擔心這時介入剛好是末端抓交替,又不想錯過漲勢,到底該如何切入呢?

66 雜誌

年終獎金放大機會財 ETF、AI手機題財股大公開

當我們了解總體經濟、產業、個股、財務報表,股債,資產配置以後,用在生活上,能夠穩穩地獲利,為自己累積一桶金,是投資理財最重要的一件事。

223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