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北台灣也有黑鮪魚經濟 蘇澳年產值破兩億

說起黑鮪魚,大家都會直覺想到屏東東港。其實,北台灣的宜蘭蘇澳正在成為黑鮪魚的新據點,將是饕客的另一個新鮮選擇。

1188 雜誌

不是AI股照樣飆!王克璋帶領「寂寞股王」 重返台股千金圈

不是半導體和AI題材,製造香菸濾嘴中絲束的材料-KY,卻能與這些高科技股同列台股千金股。 究竟,這家知名度不高的「寂寞股王」,是如何煉成的?

2157 雜誌

329檔期觀察/科學園區炒熱房市 兩房小宅成撐盤主力

今年房市329檔期,推案量雖然不突出,但仍有超過7000億的總銷量,新進場個案數也大幅成長。不過這股量能持多久,仍有待觀察。

689 雜誌

賴清德政府最重要的外交考題!拜登、川普二度對決 誰當選對台最有利?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似曾相識,因為四年前的「川普vs.拜登」幾乎確定再度上演。無論結果跟2020年是否一樣,台灣都必須跳出框架來思考對策。

3569 雜誌

USR省思/USR是大學的負債還是資產? 

自教育部2018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以來,歷經五年洗禮,USR早已風行草偃。只是各大學在經費及生源拮据下,除了既有的研究與教學外,還要執行USR,會不會成為學校的無形負債?

147 雜誌

淨零願景的王牌!挖掘台灣碳金庫 搞懂藍綠黃「三色碳」關鍵字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巨擘,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無論是陸地上的樹木(綠碳)、舉目所及的土壤(黃碳),以及河口的紅樹林與海洋中的海草床(藍碳),都是自然碳匯的寶藏;而「三色碳」,更已是你我都要認識的關鍵字。 當自然碳匯成為達成淨零願景的王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躋身為「碳金富翁」!

120 雜誌

頭髮多久洗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1910 雜誌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千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 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2954 雜誌

虧損線上論壇變AI概念股 美版PTT憑什麼一上市漲48%

一個匿名線上論壇,成立近二十年來仍年年虧損,為何能一夕搖身變成「AI概念股」,股價還在上市首日大漲四八%?這個主角,是有「美國版PTT」之稱的Reddit。

4018 雜誌

抗癌救罕病 她得諾貝爾獎!「基因神剪手」預言醫療新世紀

她,被譽為破解人類基因密碼的人。

3122 雜誌

台東紅葉少棒55年前喚醒台灣棒球魂!現在引進職棒級訓練技術後 將如何培養新世代好手?

從3月初的日本職棒巨人隊來台對戰中信兄弟隊、中華職棒首次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到預定11月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有部分賽事移師台灣,棒球熱潮在國內將從年初一直熱到年底。

241 雜誌

27萬名「兒童股民」平均手握庫存37萬!00878、0056...父母幫存錢首選10檔標的曝光

兒童節要到了,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隨著金融產品日益多元,加上理財觀念盛行,越來越多父母除了幫自己存退休老本外,也願意幫小孩提撥部分資金,像是買股票或ETF等,希望替孩子累積財富。

4843 雜誌

24小時想飛就飛!台灣大老闆瘋私人飛機…不受限航班 1日來回還能返台吃晚餐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感染所激增的私人飛機需求,持續延燒至今,台灣富豪也爭相加入行列。究竟,私人飛機有哪些無法阻擋的魅力? 後疫情時代,全球又掀起新一波私人飛機熱潮!

4710 雜誌

這檔半導體供應鏈曾是興櫃獲利王!從水電行做到晶圓廠 巨漢成無塵室大贏家

從冷氣黑手起家,巨漢一路做到最高等級的半導體無塵室,超過35年的實績積累,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1995 雜誌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1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4219 雜誌

全球最嚴減碳考試 台塑7公司拿6個C、1個B-...王文淵傻眼 如何花7年翻A級優等生?

在全球2萬3000家「考生」中,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特別點名按讚台灣排碳大戶,也是台灣最大的石化集團——台塑企業。巴特利特是CDP的首席影響官,CDP的中文全稱是「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碳揭露組織。

4041 雜誌

台股AI濃度最高公司AMAX 一家40年老系統廠如何在十年前就搭上輝達?

去年才返台上市的艾瑪斯科技(AMAX),AI營收佔比高達五成,居台股之冠。這家在矽谷成立40年的老公司,更是輝達首批GPU伺服器合作伙伴,甚至替微軟AI實驗室打造高性能伺服器。艾瑪斯科技如何做到?

8069 雜誌

0056最新季配息又拉高!除息日、最後買進日曝光 年化配息率還有這麼高

不讓00940專美於前,老字號高股息ETF元大高股息(0056)第2季配息搶先出爐,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73元,比第1季的0.7元還要高,以4/1收盤價39.59元計算,單季配息率1.84%、年化配息率上看7.37%。

3735 雜誌

00929最新配息出爐!年化配息率逾11% 股息價差都想賺「可搭這2檔」

規模突破1500億元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公布最新配發金額,本次配息金額提高至0.2元,以週一(4/1)收盤價20.76元計算,單次配息率為0.96%,年化配息率上看11.5%。

1540 雜誌

蘇丹紅、紅麴到寶林中毒案…食安連環爆誰負責?他點出:民眾只關心「這件事」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食物中毒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其中1名呂姓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為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

5173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