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拋離傳統驅動概念 加速下一代EV車的開發

電動車越來越多地採用E軸三合一裝置,將馬達、逆變器和齒輪整合在一起,以實現車輛更小、更輕、成本更低,同時提高車輛性能。因此愈來愈多的汽車業者,開發出了基於X-in-1單元的多功能平台,並大量的應用於多款車型。

707 雜誌

垂直整合工具機建構智造基礎

回顧2023年美商特斯拉(Tesla)帶頭削價競爭以來,不僅造成自家營收、獲利銳減;更逢美國升息抗通膨政策,只能加入通用、福特等傳統車廠暫緩擴產。反觀中國大陸車廠則在此時,四處攻城略地,其中致勝關鍵便在於高效垂直整合與智慧化,也值得以汽車製造為主力客戶的台灣工具機業借鏡並提早布局。

80 雜誌

2024年電動車市場展望與供應鏈整備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報告指出:交通運輸約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4%,為達淨零排放目標,全球致力於電動車取代傳統燃油車。氣候組織推動的EV100計畫也提出100%使用電動車的倡議,大型企業紛紛承諾,以購買電動汽車及安裝電動充電設施的方式為環保盡一份力。歐盟各國早已提出電動車發展政策,協助汽車產業轉型。

1691 雜誌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新興的5G功能超越人們先前想像,正在改變消費者和工業的通訊能力。大多數設計工程師意識到,廣泛的5G部署和整合,需要專門的元件來實現所需的網路速度、強度和可靠性。幾十年來一直在設計天線和微型連接器的供應商Molex莫仕也針對5G應用來調整設計、測試和製造方法,以實現元件的最佳化。

67 雜誌

匹配修正量測和移除嵌入 有助突破信號產生極限

為滿足產業不斷變化的技術需求,無線通訊工具的發展腳步未曾停歇。藉由擴展信號頻寬、實現高階調變,以及採用空間多工技術,可大幅提高無線通訊的資料速率。增加的頻寬亦有助於增進使用者的資料傳輸體驗。

24 雜誌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行動運算處理器是指用於行動裝置的處理器,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等。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行動運算處理器的發展也日益迅速。

106 雜誌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全球市場在今年都明顯感受到了人工智慧的影響力。雖然人工智慧並不是一項新技術,多年來大部分的企業也一直在預測和解釋AI方面投入巨資,但生成式AI的出現刺激了一波新的投資熱潮。

1269 雜誌

臘八快閃全台串連 華人感恩節正夯

「今年你臘八了嗎?」 每年農曆12月8日俗稱臘八節,昨日國曆1月18日正是臘八節。

122 雜誌

我彰顯彰化60年以上老店 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 1/15正式起跑~

為彰顯「彰化一甲子」老店故事與品牌,縣府今(15)日特別頒發77家60年以上老店榮譽獎狀,並宣布「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正式起跑。縣長王惠美表示,一個品牌能夠在地經營60年以上,不僅代表著數代人心血的累積與深情的打拼,更承載了在地人無數的回憶,也是彰化重要的瑰寶,為肯定老店堅守傳承的價值,特別舉辦彰化一甲子甄選活動,並以專書、故事牆屬於彰化人的感動與老店傳承的事蹟,今天開始至2月29日,只要在指定老店單筆消費滿百,就可蒐集1點,蒐集5點,就可立即抽電子折價券,最高折抵500元,消費越多,中獎機率越高!彰化很有料,邀請全國親鄉假日,不妨來一趟彰化老店體驗之旅,感受老店獨特魅力。

221 雜誌

LEXUS、Kia、TOYOTA、MG四車商2023年領牌刷新紀錄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記者 劉嘉菲/台北 報導】刷新歷史紀錄!2024年伊始,車商統計去年整年銷售台數,並對外發布銷售刷新紀錄訊息。這些品牌在性價比高的買氣帶動下,獲得消費者青睞而大量湧進訂單,再加上有原廠相對應充足的供車,及延宕交期的訂單得以消化,多重的因素,才能創出這麼亮眼的表現,除讓同業刮目相看外,更鼓舞消費者認同這些刷新紀錄的品牌,性價比是唯一優質的特性,將勢必成為未來換購車時的目標選擇。

207 雜誌

情人節禮物是浪漫旅行!情侶最愛的旅遊目的地TOP3 2024情人節是哪一天?怎麼過?感情升溫方法推薦

2024情人節快要到了,而且在年假期間,情人節禮物就選擇安排一場浪漫旅行!根據KLOOK調查,細心教導滑雪也是情侶間相當讓人動心的舉動,快前往雪國吧!;)

175 雜誌

小家庭的好處 研究:手足愈多幸福感愈低

現代人不是不婚不生,即使願意生也不敢多生,小家庭是多數已開發國家趨勢,社會學家愈來愈熱衷研究小家庭的特徵,包括兄弟姊妹對心理健康和其他社會面向的影響。最新針對青少年的研究發現,若兄弟姊妹越多,他們的幸福感就越差。

5609 雜誌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 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2266 雜誌

3百萬美元我通通包了!為何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 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 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 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 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2118 雜誌

選後熱門產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打破每八年政黨輪替的魔咒,選後的1月15日台股出現謝票行情,加權指數上漲33.99點,櫃買指數上漲2.54點,收盤共33檔股票漲停板,其中有23檔股價低於51元,低價股的強勢,彰顯了年輕小資族對於選舉結果的認同。

117 雜誌

共享經濟 聰明的移動生活 中租控股投入共享租車 新推出URiDE品牌

在「共享經濟」時代,日常生活所需,不再需要花大錢才能達成目的,例如,想要開車的人,不必花百萬買新車,透過共享租車,花小錢也能開新車,且不用煩惱停車位問題。

147 雜誌

Q1法人鎖碼股 從AI PC、AI伺服器題材發酵 看IC設計、散熱、機殼、組裝輪動節奏

大選過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外資在選前布局台股4000多億,同時拉高期貨空單避險至26404口,選後的一日,外資期貨淨空單減少4636口至21768口,現貨卻賣超90.8億元,期現貨不同調,短線來看,多空方向不明確,目前市場關注1月18日台積電法說會,若台積電釋出對今年正面的訊息,台股將再有上攻萬八的可能。

743 雜誌

股價飆漲的秘密?如何提高投資勝率?

「怎麼判斷未來行情,要用數據來分析」,阿炮哥哥過去在券商工作,長期在交易部門打滾,「出身在交易部門,因此不會打高空,只會給扎實的實戰」,他也相當了解法人的操盤手法,具有20年操盤經驗,帶領交易員trader操作並管控企業數十億資產投資,熟悉權證、可轉換公司債資產交換選擇權(CBAS)等衍生性商品,交易策略為掌握全球金融市場,從總經、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的選股策略,因此他也認為股市未來的趨勢應該要用數據來佐證。

1306 雜誌

策略組合提高勝率 專家解析選擇權遊戲規則

選擇權的遊戲規則比股票、期貨複雜,多數人心生畏懼,期權專家張林忠用很簡單的方式,帶領大家初步了解選擇權的規則及靈活的策略組合。

182 雜誌

IP股下一檔千金股王

今年是AI需求和應用爆發元年,選股邏輯從去年AI伺服器到AI PC,今年爆發是真正受惠的「矽智財」,當一家 IC 設計公司要開發新的晶片,它不需要自行設計與規劃晶片的每個細節,只要向 IP 公司購買成熟的 IP 模組,放入自家晶片的某個區塊,就能實現某個特定功能。

327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