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中斷18個月 中美防長視訊對話重開機

中美防長會晤中斷18個月後,近日首次恢復視訊對話。中國國防部長董軍於4月16日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邀約,在去年中美元首會談的架構下,提及俄烏戰爭、北韓、南海行動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進行視訊通話溝通,並陳述各自立場。

3559 雜誌

緬甸內戰延燒邊境 解放軍三度軍演 未公布結束時間

近期緬甸反抗軍在4月10日成功攻佔緬甸東南鄰近泰國的第三大邊境城市「米瓦迪」的軍事基地。共軍南部戰區於17日一早公布,依據年度訓練計畫,於17日起在中緬邊境中方一側舉行陸空聯合防空實彈射擊演習,這是4月份第二度在中緬邊境進行軍事維權行動,重點在聯合防空實彈演習。

770 雜誌

美軍在菲部署中程飛彈 南海情勢再升高

美菲「肩並肩」軍演將於4月22日至5月10日進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先前指稱:「這次計畫首次舉行網絡安全保障與指揮統制訓練,將是最複雜、規模最大的演習。」兩國動員共計超過1.6萬名士兵,首次在菲律賓領海12海里以外、南海爭議海域進行聯合海軍演習,重點應對海上和空中襲擊。

174 雜誌

中國主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 聚焦安全、和平倡議

中國海軍今年4月21日至24日輪值主辦國際性「西太平洋海軍論壇(Western Pacific Naval Symposium)」第19屆年會,期間23日適逢中國海軍成立75周年,並於前述時程對內開放在大陸沿海青島、寧波、湛江等重要港口城市,給予大陸民眾參觀中國海軍各型先進艦船軍力展示。

95 雜誌

募資千萬英鎊 倫敦音樂廳求自立

以室內樂演出聞名的倫敦Wigmore Hall,鑑於「英國不穩定的古典音樂公共環境」,為擺脫公共補助、實現完全自立,宣布啟動總額1000萬英鎊的募資計劃,可謂開全英風氣之先。

25 雜誌

舊金山交響樂團坐擁捐贈基金叫窮 團員連署請願挽留沙隆年

沙隆年(Esa-Pekka Salonen)日前宣布不與舊金山交響樂團(San Francisco Symphony)續約,引起廣大關注。雖然他對此只以「與團方沒有共同願景」一語帶過、後續未曾再加說明;但現況顯示,該團為撙節開支,而決定砍掉數個節目系列、取消歐洲巡演等,很可能就是導致音樂總監認為未來工作的重點全失,而決意掛冠的主因。

123 雜誌

隔日沖如何擴大獲利?

顧名思義,隔日沖是指投資者在股票市場中一個交易日購買股票,並在下一個交易日賣出,以此來賺取價差。 這種策略通常適用於那些短期內有超前爆發力且具有領漲性質的股票,多數為小型股。隔日沖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股票價格的短期波動來獲得利潤,而不是長期持有股票。

73 雜誌

AI伺服器回到好買點

台股到4/10漲到20883,到4/15大跌286點,收在20449,台股仍維持高姿態整理,對稱美道瓊已從39889跌到37877,納達從16538跌到16046,4/12收16175,可看出納達姿態非常高,姿態高的原因在AI伺服器的META、微軟、亞馬遜、谷歌輪流創新高,這四檔輪流創新高主因在本益比較低漲幅較小,但漲幅最大達22倍的美超微已從1229跌到898.49美元,AMD本益比超高也已經從227.3跌到163.28美元。

147 雜誌

再拿週冠軍!重電股評價全面調升

中東情勢再度緊張,且通膨數據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美國科技股有轉弱疑慮! 科技股或漲多的電子股及權值股要注意外資由買轉賣,但資金將輪動到相對低基期的傳產優質股,台股指數進入高檔震盪整理的走勢,而美國科技股也開始有高檔轉弱的跡象!

1002 雜誌

複製鴻海走勢 南亞科大牛翻身

伊朗首次向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戰爭,導致近期油價、金價、銅價大漲,可能推動CPI走高,台股在大盤指數4/10創高20883點後,同步回測支撐,台積電當天公佈3月及Q1營收,雙雙創下同期新高,Q1營收5926億元超過年初在法說中所做的財測,為台股未來走勢打上一劑強心針。雖然兩萬點以上選股的難度高出很多,但是多頭的特徵就是輪動,當股市沒有釋出明顯的下跌訊號時,不用預設高點,既然這些都會輪動,低基期有轉機的個股將有望進行接棒,更將複製鴻海,準備補量大漲。

213 雜誌

本益比14倍的二刀流AI股:力成

受到AI趨勢帶動,先進封裝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也讓日前CoWoS概念股紛紛大漲,其中弘塑(3131)更是登上千金股,辛耘(3583)也寫下386.5元的歷史新高,顯示先進封裝已成為當紅炸子雞。先進封裝技術,分有扇出型封裝(fan-out)與扇入型封裝(fan-in),其中扇出型封裝可實現更高電晶體密度。

129 雜誌

台灣的朝聖之路 迎媽祖

每年三、四月的「迎(迓)媽祖」,是台灣最熱鬧的民俗節慶。八天七夜、九天八夜,人們跟著台灣「第一女神」―― 媽祖徒步進香;走在香路上,是人與神、人與自己心靈對話的時刻,也是體現人們無私奉獻與相互扶持的好時光。台灣版的「朝聖之路」,300、400公里的進香路,無論還願、祈願或體驗,苦行過後,你將能感受邁出的每一個步伐,皆蘊含了療癒心靈的感動密碼。

63 雜誌

神明的「移動城堡」 神轎與「腳力」

神轎,信眾們虔誠奉獻,藝匠傾力構築之作,彰顯神明的威儀。神明出巡途中,神、神轎、扛轎人以及追隨者,四方交會,共譜宗教旅程中動人篇章。

38 雜誌

人與人、人與神的結緣 結緣品的濫觴、多元與初衷

眾香燈腳追隨媽祖進香隊伍,穿越大街、走過小巷,展現對媽祖信仰的信念與堅持,百餘公里路途中,不論是精疲力盡、內急等突發狀況,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幫助,為感謝這份難能可貴的緣分,結緣品因此而生。

45 雜誌

廟埕的往古來今 古蹟・戲曲・小吃

保存各家名匠精妙手藝,乘載戲班齣齣好戲,也是為居民信仰與聯絡的中心地帶,廟埕與百年歲月下人們的攘來熙往,共寫一段跨世代回憶。

28 雜誌

海角天涯,國家寶藏 聽見與海相連的島嶼心跳──鵝鑾鼻遺址

距台北至少半日車程的墾丁,地標性的大尖山昂然屹立,沿途可見淨是蒼鬱蓬勃的綠意,崎嶇嶙峋的礁岩以及沙灘鑲嵌在海岸線上,遠方是隨著地平線舒卷展開的大海,溫潤且生機的風景,喚起人內心難言的萌動。 是以,墾丁,總是有人。無論是燠熱的夏季或者爽涼的秋冬,為了獨特的地景與豐沛的生態,人們情願不遠千里。回首往昔,說來,這一份冥冥裡的嚮往,與千年前的人類在此長期落腳的理由,並無不同。

66 雜誌

讀字困難卻「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

1314 雜誌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同進口車 為何崇越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

8309 雜誌

日本再度崛起

在1989年,日經225指數最高衝上3萬8,957點,隨即引爆大泡沫,最慘跌至6,994點(2008年10月)。在此期間,日本殞落、中國大起,日本陷入失落30年。然而天無絕人之路,沉寂許久的日本,景氣在近期出現好轉跡象。受惠於美國科技股上揚、日圓貶值,外資近日大量湧入日本股市,半導體相關類股帶頭強漲,日經225指數在今年3月創歷史新高,站上4萬點。就現況看來,日本已非吳下阿蒙,大家都在看2024年日本的夢幻劇本會怎麼演。

310 雜誌

數位閱讀不如紙本 研究找到神經科學證據

教科書和紙本閱讀被螢幕取代,然而紙本閱讀的好處過去有很多研究證實,最新以色列研究再度發現,與螢幕閱讀相比,紙本閱讀時大腦與注意力和認知參與相關部分更活躍,代表紙本可能更有利兒童集中注意力。

2031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