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賞! 九州必搭「別府鶴見岳纜車」 10分鐘空中漫步飽覽CNN票選美景

udn走跳旅遊/加小菲愛碎碎念

來到九州別府除了知名的八大地獄巡禮之外,有個小菲個人很喜歡也相當推薦的景點——♥別府鶴見岳纜車♥。在高原站搭乘大型纜車上山~沿途可以飽覽整個大分縣及別府的美景,10分鐘的空中漫步,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不同的美,春天賞櫻/杜鵑、夏天滿山翠綠夜景迷人、秋天賞楓紅、冬天可賞雪景。抵達山頂之後若有體力可以在山上繞一圈尋找七福神的蹤影,天氣好時上山所看到的景觀還被CNN票選為全日本31美景之一,相當推薦喔!!!

因為我們這次是包車旅遊,所以沒特別介紹大眾交通的搭乘方式,基本上在纜車站底下就可以看到亀の井巴士的車站,從別府駅西口過來大約20分鐘的車程其實還算方便,但就是巴士的班次較少,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遊玩的時間喔!!

這次來九州其中一天小菲選擇包車玩別府和由布院,原本行程裡最後一站要去九州夢大吊橋,但考量到拉車的距離所以決定直接取消,改成在由布院待久一點。開車的姐姐在經過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時就問我們想不想上去看一下,聽到有纜車然後風景很美,當然二話不說答應啦,哈!

搭乘纜車上山的時間不過就是短短的十分鐘,但因為在這十分鐘內可以看到迷人的風景,所以日本人就把這趟纜車之旅取了個[十分鐘的空中散步],聽起來是不是既浪漫又可愛呢!!

纜車站外面有縮小版的纜車模型可以拍照。

小球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邊拍還邊說下一站日本,下一站澳門,當列車長當得很開心啊!!

售票處旁有販售許多九州大分的紀念品。

超可愛的造型熊本熊礦泉水,後來忍不住買了一罐~水喝起來並沒有特別甜(廢話)

在櫃檯買了纜車票之後就準備搭乘纜車上山啦!!
(2023更新票價:纜車票價:大人往返1800日元、單程1200日元/小孩往返900日元、單程600日元)

基本上纜車大約都是二十分鐘一班,所以若是趕時間的話可以像我們一樣上去待個二十分鐘就再搭纜車下山。

另外山上和山下的溫度差蠻多的~櫃台旁都會標示相當貼心,我們六月份去時山上只有十度而已超級冷,所以記得多帶件外套喔!

在官網有看到若是夏季夜晚來看夜景甚是美麗,纜車會營業到九點的日期可以參考這張表,基本上是在7月~0月初才有開放喔!

發車前五分鐘會開放大家入場,這個就是傳說中可以搭乘101人的大型纜車,是粉紅色的車身耶,好夢幻。

我們是平常日來訪,但還是不少老爺爺老奶奶特地來坐纜車欣賞風景,纜車的空間相當大,而且四個角落都規劃了座椅,很舒服呢!

車廂特別做成大面窗,讓大家可以一眼就將眼前美景盡收眼底,雖然媽媽我有嚴重的懼高症~但還好咱家球哥沒有這個困擾。

媽媽我光靠近這窗戶都快腳軟了。

十分鐘的車程到中段會有工作人員用日文解說窗外風景以及山頂的七福神相關介紹。

若是聽不懂的話也沒關係,車廂裡會有英文/韓文/中文三種語言對照~相當貼心呢!!!

某小孩因為聽不懂就給我很認真的裝睡起來,覺得搞笑,哈哈哈。

纜車為雙向對開~可惜都沒拍到剛好有纜車經過的畫面,但這麼美的景色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狂按快門啊!

山頂上纜車站一樣有販賣部。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會有很多七福神的周邊商品喔!!

走出纜車站就是如此夢幻的美景

而且空氣超清新讓人心情大好。

圍欄旁設置了座椅

坐在這裡放空也覺得很美好。

就和許多景觀台一樣每個方向都會有解說看板讓你知道這面看出去的景色是什麼。

鶴見岳位於阿蘇九重國立公園東側,海拔高度1375公尺,好天氣能見度高時連中國和四國地區都看的到喔!!

往這個方向走可以上山找尋隱藏的七福神。

走一圈大約是40~60分鐘。

這邊還有可愛的卡通地圖可以參考,不怕找不到。

短短的二十分鐘,我們除了在纜車站旁走走逛逛,也到山腳下的[鶴見山上權現一の宮神社]參拜。

這裡的吉祥物是青蛙,小小的神社旁有有好多隻可愛的青蛙排排站。

青蛙頭上有些硬幣,應該也是可以許願的神使之類的(漫畫是否看太多)

小球跟著媽媽走跳日本久了~看到這種賽錢箱就會自動轉頭跟我要零錢了。

有些地方可以稍微走下去一些但請記得安全。

週邊也設置了付費望遠鏡。

山上駅本身也是一個展望台,若是沒時間爬上山的話也可以直接走上二樓屋頂。

跟我們同台車上山的老爺爺老奶奶大多都是跟我們一樣上觀景台看看就下山。

山上各處分別可以遠眺別府方向,由布嶽、九重山脈、中國地區和四國地區。

這個方向仔細看也會看到非常知名的[城島高原遊樂園],這裡有有全國首座木製雲霄飛車,聽我們的導遊姐姐說這個遊樂園週末假日人潮可是非常多的呢!

這次旅行中去驚安殿堂幫小球買了兩台即可拍讓他玩,小小攝影師的拍照角度真的很不一樣,雖然一捲底片裡有一半拍失敗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攝影師正努力勘景中,還跟我說媽媽我好想加入你的粉絲團我一定會認真拍照工作的~這位小孩你是否那裡有誤解啊,哈哈哈!

小菲最喜歡的就是往別府灣這個方向看出去 。

漸層蔚藍的天空和海水連成一線,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啊。

這次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把山上的七福神全部找一遍,不過能看到一望無際的美景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準備下山前還在這邊和小球拍了張別府溫泉紀念照,不得不說日本的大頭貼機器都好貼心,美肌美的真好,哈哈哈哈哈。

聽說有些人會搭乘纜車上山之後再走下山,若是你們有體力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試試看,下次希望能在秋天來訪~滿山的楓紅肯定很美啊!!

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別府ロープウェイ)

地址:〒874-0000 大分県別府市大字南立石字寒原10-7

電話:0977-22-2278

交通:JR別府駅西口搭乘『亀の井巴士(湯布院線・堺線)』34、35、37公車約20分可達

巴士官網:http://www.kamenoibus.com/

巴士時刻表:http://www.kamenoibus.com/data/kamenoibus_rosen_yufuin.pdf

營業時間:纜車運行時間通常:9:00~17:00 | 冬季(11月15日~3月14日)9:00~16:30

可觀賞夜景(需事先確認)

纜車票價:大人往返1800日元、單程1200日元/小孩往返900日元、單程600日元

官網:http://www.beppu-ropeway.co.jp/

中文官網:https://www.beppu-ropeway.co.jp/cn/

文章來源:加小菲愛碎碎唸 FB:加小菲愛碎碎唸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九州 夜景 日本旅遊 纜車 美景 遊樂園

相關新聞

大自然美景嘆為觀止! 「九州自駕旅遊」激推景點 阿蘇、阿蘇山、阿蘇火山直升機

跟著 YUMEKO 於 2024-01-0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阿蘇、阿蘇山、阿蘇火山觀光直升機。 九州自駕遊,九州不止福岡好玩,九州周圍更有許多自然景點,這次提供大家自駕景點清單做參考

吃素的人看過來!佐賀市「蔬食料理」4選 多彩蔬菜壽司、季節野菜咖哩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日本不像台灣有許多素食餐廳,但部分餐廳卻有美味的蔬食料理適合素食者享用,以下推薦佐賀市4家餐廳中的蔬食好料: ▎鮨・椿油天婦羅八木 推薦「時令蔬菜套餐(含蔬菜天

遠離都市喧囂! 日本四國「5大賞櫻勝地」公開 寧靜欣賞人間夢幻景致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春暖花開,正是欣賞櫻花的最佳時機。想要遠離都市喧囂、尋找寧靜賞花勝地的旅行者而言,不妨考慮前往日本四國地區,探訪五個不容錯過的隱藏版賞櫻勝地。 香川・紫雲出山 選

九州也喝得到「藍瓶咖啡」了!還與福岡藝術家推出限量周邊商品

文青咖啡品牌「BLUE BOTTLE藍瓶咖啡」源自加州,近年在日本蓬勃擴張,為各分店精心打磨出獨特風格,吸引不少台灣咖啡愛好者赴日旅遊時尋覓其店蹤。現藍瓶咖啡傳來捷報,即將於2024年2月9日在九州福岡天神區警固神社內隆重開張。

長崎賞燈會、泡溫泉! 2024「皇帝遊行」由福山雅治擔綱演出

在日本也可以看到燈會!日本九州的長崎燈會擁有30多年歷史,為長崎冬天增添繽紛色彩,今年的「皇帝遊行」的皇帝一角由人氣明星「福山雅治」擔綱演出,眾所矚目,今年冬天不妨來長崎看燈會、泡溫泉!

佐賀夢幻美! 看吉野里歷史公園魔幻點燈 回到遠古彌生時代

【旅奇傳媒/責任編輯-蔡雅雯】歲末年終是欣賞日本各地點燈秀的好時節!就連位於佐賀縣神埼郡吉野里町的彌生時代遺址「吉野里歷史公園」都有美麗的亮燈活動〜「吉野里光之響2023」可以欣賞魔幻奇景。 「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