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鹿兒島奇葩土產「火山灰罐頭」是啥? 網友親曝下場喊:千萬別打開

鹿兒島將火山灰包裝成罐頭土產販售。圖擷取自twitter
鹿兒島將火山灰包裝成罐頭土產販售。圖擷取自twitter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日前曾經出現噴發現象,引起日本政府的高度警戒。櫻島火山雖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但不定時的噴發,火山灰等問題也困擾著當地居民。不過卻也有人利用這個機會,將火山灰以罐頭包裝,作為當地的土產販售,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mo69tsun」最近分享,表示在鹿兒島機場的全家便利商店,就販售著名為「ハイ!どうぞ!!」的櫻島火山灰罐頭。「ハイ!どうぞ!!」本身是個日文諧音梗,同時有著「好的,請便」與「請,這是灰」兩種意思。

mo69tsun表示,如果因為好奇,在室內打開這個罐頭的話,火山灰就會在房間裡到處飛舞,不僅難以清除,而且還會刮傷家俱等物品。因此就算買來做紀念,也千萬不要打開來比較好。這也能間接體驗到在鹿兒島的居民,碰上火山噴發時有多麼困擾。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居然能夠買到火山灰」、「想到以前巴黎也有土產是『巴黎的空氣』」、「twitter竟然標示為食物」、「只能在無風的室外開」、「別縣的人會想要火山灰嗎」、「感覺就像玻璃碎片一樣吧,吸進氣管後果不堪設想」、「開了眼睛恐怕會很不妙」、「我家也有這個,打死都不開」。

延伸閱讀

新人上班報到20分鐘 見前輩這畫面嚇到「光速逃跑辭職」

蕃薯放一個月出現詭異畫面 網友見照嚇壞:召喚出怪物了?

別低估北海道有多大!一張機場計程車資表曝真相 搭到函館日幣破6萬

日本再傳亂交趴!34歲醫師嫖女高中生被捕 喊冤「不知她未成年」

相關新聞

大自然美景嘆為觀止! 「九州自駕旅遊」激推景點 阿蘇、阿蘇山、阿蘇火山直升機

跟著 YUMEKO 於 2024-01-0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阿蘇、阿蘇山、阿蘇火山觀光直升機。 九州自駕遊,九州不止福岡好玩,九州周圍更有許多自然景點,這次提供大家自駕景點清單做參考

吃素的人看過來!佐賀市「蔬食料理」4選 多彩蔬菜壽司、季節野菜咖哩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日本不像台灣有許多素食餐廳,但部分餐廳卻有美味的蔬食料理適合素食者享用,以下推薦佐賀市4家餐廳中的蔬食好料: ▎鮨・椿油天婦羅八木 推薦「時令蔬菜套餐(含蔬菜天

遠離都市喧囂! 日本四國「5大賞櫻勝地」公開 寧靜欣賞人間夢幻景致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春暖花開,正是欣賞櫻花的最佳時機。想要遠離都市喧囂、尋找寧靜賞花勝地的旅行者而言,不妨考慮前往日本四國地區,探訪五個不容錯過的隱藏版賞櫻勝地。 香川・紫雲出山 選

九州也喝得到「藍瓶咖啡」了!還與福岡藝術家推出限量周邊商品

文青咖啡品牌「BLUE BOTTLE藍瓶咖啡」源自加州,近年在日本蓬勃擴張,為各分店精心打磨出獨特風格,吸引不少台灣咖啡愛好者赴日旅遊時尋覓其店蹤。現藍瓶咖啡傳來捷報,即將於2024年2月9日在九州福岡天神區警固神社內隆重開張。

長崎賞燈會、泡溫泉! 2024「皇帝遊行」由福山雅治擔綱演出

在日本也可以看到燈會!日本九州的長崎燈會擁有30多年歷史,為長崎冬天增添繽紛色彩,今年的「皇帝遊行」的皇帝一角由人氣明星「福山雅治」擔綱演出,眾所矚目,今年冬天不妨來長崎看燈會、泡溫泉!

佐賀夢幻美! 看吉野里歷史公園魔幻點燈 回到遠古彌生時代

【旅奇傳媒/責任編輯-蔡雅雯】歲末年終是欣賞日本各地點燈秀的好時節!就連位於佐賀縣神埼郡吉野里町的彌生時代遺址「吉野里歷史公園」都有美麗的亮燈活動〜「吉野里光之響2023」可以欣賞魔幻奇景。 「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