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竄出!高雄米其林推薦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靜岡品茶之旅! 體驗日式傳統茶道 「玉露之里」充滿寧靜氛圍與和風之美

「瓢月亭」茶室體驗日式茶道文化。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瓢月亭」茶室體驗日式茶道文化。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以產茶名聞遐邇的靜岡,其產茶量為日本之冠,尤以綠茶的產量最大,其中又以玉露的品質最佳。靜岡縣藤枝市岡部町朝比奈地區與京都的宇治、福岡的八女並列為「玉露」三大產地。

▲玉露之里綠意昂然的風情。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玉露之里綠意昂然的風情。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被里山環繞的「玉露之里」是藤枝市當地知名的品茗玉露的去處,擁有綠意盎然的美麗日式庭園,充滿寧靜的氛圍與和風之美,讓人聯想到京都寺廟,庭園中的瓢簞池上設立了一座日式古樸風格的建築,即為知名的茶室「瓢月亭」。

品玉露日式茶道 大啖玉露霜淇淋

在瓢月亭茶室可以一邊體驗令人嚮往的茶道文化之美,一邊欣賞日本庭園,盡情慢慢品嚐芳香甘醇的玉露、抹茶、和菓子。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免費租借日本服飾,創造日本獨特的回憶。另外,還可至「茶之華亭 」,品嚐當地食材料理的餐廳,逛逛販售當地新鮮農產品的物產館。還可至品嘗不澀不苦、擁有優雅甜味的玉露霜淇淋,是不可錯過美味。

▲美味的玉露霜淇淋。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美味的玉露霜淇淋。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玉露迷人茶香 來自獨特遮光製程

玉露的起源,來自茶葉上的圓潤露水而成為「玉露」一詞的由來。品茗玉露,通常第一泡利用低溫熱水沖出甘甜,第二泡加入高溫熱水則能品嚐苦味。玉露有種獨特的茶香很吸引人,這是茶葉在採收前會先將茶葉覆蓋遮光,這樣不只能夠使煎茶中甜味來源的氨基酸增加,並讓產生澀味的兒茶素(單寧酸)減少,讓茶湯喝起來更為香醇順口,還會產生一種獨特的迷人香味。

▲品茗玉露茶。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品茗玉露茶。 圖:3市1町広域観光連携協議会/提供

相關資訊:

◆茶室(瓢月亭) 09:30~17:00(最後入場16:30)

*12月1日至2月28日營業時間為09:30~16:00(最後入場15:30)

入場費:510日圓(含玉露或抹茶、茶菓子費用)

◆餐廳 11:00~14:30 *除上述時間外也接受預約

◆物產店 09:00~17:00 閉館日: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2日)

交通:藤枝站北口→中部國道線 新靜岡站方向(27分鐘車程)→藤枝市岡部支所前→朝比奈線小布杉方向(14分鐘車程)→玉露之里

對應語言:中文/英文(可利用翻譯機對應)

玉露之里影片介紹:https://youtu.be/SkTO_dm449o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京都 抹茶 綠茶

延伸閱讀

600萬盞燈飾齊亮! 彩燈溜滑梯、高空滑索 靜岡沉浸式燈展百玩不膩

雞婆女行員阻詐120萬抓車手 中警去年阻詐1.8億守荷包

茶改場新推DNA驗茶法 要讓外國劣等茶無所遁形

疫情乾旱影響欠稅22萬 神農獎茶農拍賣茶葉抵繳

相關新聞

GO!一起到大谷翔平的故鄉岩手縣奧州市 5大賞櫻名所陸續滿開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今年話題不斷的神級棒球選手大谷翔平來自岩手縣奧州市,當地也有美麗的賞櫻名所,目前都已花開五分,下周將陸續進入滿開狀態,推薦如下: ▍水澤賽馬場櫻花隧道 位於奧州

名古屋獨有風格!市內景點「久屋大通公園」 City Walk感受城市藝文樂Chill

(圖片提供:久屋大通公園) 位於東京與大阪之間的名古屋,是日本中部的一大城市也是重要交通樞紐,更以美食與獨特的早餐文化為人津津樂道。名古屋是個有趣的地方,有人說它很無聊,卻有人對它格外情有獨

風靡亞洲的「吉伊卡哇」開首間拉麵店了!地點、口味與周邊一次看

位於名古屋(名古屋パルコ 西館7階)近日迎來了一場盛大的拉麵店開幕了!吸引了大量粉絲前來朝聖全亞洲首間的「吉伊卡哇拉麵店」。一起來看看口味與周邊吧。

48小時深度旅遊! 名古屋玩到豐橋車站 滿滿豐川稻荷白狐、空中花園眺望名古屋市景

跟著 YUMEKO 於 2024-03-0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名古屋電視塔、Toyokawa Inari (Myōgon-ji Temple)、3-chōme-118 Ekimae Ōdōri。 名古屋近郊景點48小時深度旅遊

直飛「秋田美人」故鄉! 好水好米釀好酒 城下町建築群歷史懷古

雪紛飛,白了秋田的山頭與原野,待冬去春來,消融積雪將化作潺潺流水,再湧出滋潤大地,生養萬物。有道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日本東北秋田縣正是文人墨客筆下「秋田美人」的故鄉,人們都說這兒的水好,從鳥海山、白神山地、奧羽山脈等名山匯流的湧水,孕育好米、釀得好酒,所以能養成身材姣好、皮膚白皙的秋田美人。

不只有河津櫻!在靜岡伊豆感受「寒櫻」綻放的早春魅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靜岡伊豆不只有河津櫻,還有早開櫻花品種「寒櫻」!迎接早春,1/20為一年之中最冷的節氣「大寒」。栽植在 NEW YORK LAMP MUSEUM&FLOWER GARDEN 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