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2023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實況」 2大點燈景點拍攝絕美雪景、認識古老生活智慧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時序進入冬季,在白雪靄靄中宛如童話世界,尤其是點燈活動,溫暖燈光映照下,是最美麗夢幻的時刻!白川鄉點燈活動從2019年起變更為採取事前預約制,2023年如果想要住宿還需抽籤,入住有兩種方式,一個是直接與住宿設施預約,另一個是參加旅行社行程,因此今年僅限少數人,能夠在現場實際體驗限定季節的絕美浪漫,現在正是合掌村點燈時節,來看看疫後的現場實況吧!

2023年一年一度的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宛如夢幻童話世界;圖片/李正聰提供

點燈拍照景點:城山展望台

城山天守閣展望台、荻町城跡展望台是合掌村的拍照制高點,是愛好攝影人士最喜愛的取景地。從展望台俯瞰,一棟棟合掌屋變成像童話故事裡灑上糖粉的薑餅屋,最是夢幻。冬季徒步前往展望台需要點體力,需準備防水防滑的鞋子。

點燈拍照景點2:各大知名合掌屋

夜間點燈範圍包含和田家、明善寺、KAN町(かん町)等合掌屋,點燈時間從下午的5點起至晚上7點。「和田家」是合掌村最古老的合掌屋,具400年的建造歷史,建於1748年的明善寺,是少見的合掌寺廟,KAN町以連著三棟的合掌屋著稱,有御飯糰三兄弟的外號,是標誌型的攝影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成為賞雪玩雪的勝地;圖片/李正聰提供

白川鄉合掌村因保存從德川幕府、江戶時代留傳下來的木造歷史建築,傳承日本傳統建築技術與聚落文化,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聲名大噪。目前白川鄉共有5座合掌聚落,以擁有114棟合掌造的荻町最壯觀,合掌一詞來自於厚實茅草屋頂如同雙手合握,陡斜屋簷以防積雪壓垮,冬暖夏涼,所有建材使用天然原料,以卡榫及結繩構成,沒有使用一根釘子,與大自然合一,表現傳統建築智慧。

在合掌村,合掌屋、水車與古井,流水處處,遍植花草,構成一幅農村清麗圖畫,現在許多民家經營咖啡館、民宿,吸引許多人來此體驗農家風情。

白川鄉合掌村不僅堆雪人、拍美麗的雪國風情,也認識古老傳統的生活智慧;圖片/李正聰提供

白川鄉位於海拔500公尺,冬季降雪量較多,最大降雪量曾達3公尺,在面臨極端氣候挑戰的今日,親眼見識當地居民如何克服困難,例如如何防止積雪破壞屋頂,來這裡不僅堆雪人、拍美麗的雪國風情,也認識古老傳統的生活智慧,相當難得。

2023合掌村點燈活動詳情

===================撰文/方雯玲 Wenling Fang

欣傳媒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09880

旅行社 童話 觀光

延伸閱讀

好美!雪山年後率先下雪 銀白色世界影片曝光

雪山積雪2公分 山友:這才是雪季的雪山!

佐登妮絲城堡降肉嘉義!每日爆萬人朝聖 網驚呆:媲美歐洲夢幻

白雪皚皚美如畫! 「夢幻銀白世界」追雪紀錄4景點 太平山霧淞.思源埡囗美不勝收

相關新聞

開通至敦賀! 日本「北陸新幹線」 山海能量之旅新景點玩法

現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可從東京直達福井縣敦賀站了!擁有多數秘境之地的福井縣,因交通便利,前往這些絕景之地也更為容易了。來看看透過北陸新幹線,可以玩哪些新景點? 2024年3月16日北陸新幹線通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